2010-02-26 21:28:24輕流亮

不合時宜《2010/02/26》

他回頭一臉著急的頻頻回頭望著我。

期許我給他一個提示吧,我想,然後在心裡盤算了一下。

聳聳肩膀,如願的看到他驚訝錯愕的表情,老師不耐煩的敲了敲黑板,直接把答案說了出來。

「這邊應該填of。」說完,他同時拿橡皮擦很用力的朝我丟來。

 

 

並沒有打算要和大家一起走的意思,教室裡只剩下我和他,還有幾個不熟的同學,這樣很好,我調整了一下背帶,調到最短吧,用力一扯,沒想到好像更長了。

他走過來,在我不管怎麼樣的弄不好背帶的時候。

「不是說好了嗎?」高旋質問般的,眼睛死盯著我,盡是不滿。

「妳明知道我英文很爛,都不幫我。」

喂... ...有沒有搞錯,他最後的口氣似乎是滲雜著某種更複雜的心情,是誤解了吧!這傢伙憑什麼攀我關係。大概是被「妳明知道」這邊給激起了一些浪,現在我感覺他如果再開口說什麼,我可能會毫無顧忌的賞他一拳。

姜穎琳那死女人說的話一直在耳邊迴盪而無法散去,尤其當高旋站在我面前時。她在班上說的話就是那麼有份量,一個班級總是有一兩個人這樣的人吧,不管是不是有心的總是隱約的影響到班上氣氛。

「看到妳和高旋就知道什麼叫做不合時宜。」

其實我總是有些不甘的。

怕說出來只不過顯得自己沒有勇氣罷了,明明知道自己的缺陷選擇閉上眼睛讓一切過去。好似以為明天會更美好,昨晚煙消雲散,今天像是又要重蹈覆轍一般,然後日復一日,深陷在這裡,兜不出去。

高旋幫我把背帶弄好了,我凝視了他一會兒。

然後盡我所能的跑出教室,不想回頭看他反應是什麼,幾乎是全力衝刺,我的媽啊,打從我小六參加大隊接力後,到現在高二還沒跑那麼激烈過,現在我的小腿有點僵硬了。

 

鼻子忽然感到一陣酸意,聽到後方的腳步聲我驚慌的又往前跑,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腕,我們維持這動作幾秒後他緩緩放下並鬆開手,我緊張的不敢回頭讓他看到我的表情可能是多麼無助。

「跟我被歸在一類,很丟臉吧。」

「不是。」我低下頭。

「不合時宜。」他語氣悶悶的,但只是口氣表現出來的情緒,感覺不出來他真的不開心。比較像是在模仿著誰的語氣──我想我也很清楚他在做什麼。

我深吸一口氣,「我只是覺得我不應該是這樣... ...這和我想像中的自己不一樣,是說我很了解自己,但是很想成為那樣的人,總是掌握著一切,最前端的應該是我吧,偶爾也想擁有那樣的世界。我不敢跟任何人講,怕別人覺得我太膚淺,但是真實的自己,卻應該是和你一樣的,是很喜歡你的。」嘴角的鹹意意味著我好像有點小失控了,但他什麼都沒說。

我緩緩的側身看他,他笑得很輕又很柔,太好了,那一瞬間他笑出來的時候,心裡是想著、歡呼著,太好了。

 

「就讓我們不合時宜吧。」他摟住我的肩,然後帶著我穿越過馬路。

妳明知道,我鬆了口氣,忽然覺得他這句話說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