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 18:47:53噗噗

【0512環島DAY3】南投-台南

morning~

南投
早上起來就去尋找住宿老闆推薦的早餐
 
內行人才知道的-紫米飯糰
一早就那麼多人排隊~真的賀呷
 
由於我們不知道要去哪吃,就騎著車看到轉角的三媽臭臭鍋還沒營業,但是騎樓有桌椅,就去借座拉~還有衛生紙內

南投很多像這樣的發電廠或水壩
青山綠水的~都很美


剛好經過,可能是假日才有開放,

好大的灣喔



規劃的蠻美的,假日應該會有不少遊客,也有木業展示館林班道商圈


因為很想去妖怪村所以沒有停留很久,非假日遊客也很少,附近很多租腳踏車的,有時間的話其實附近很多地方可以期去晃晃

終於到拉
有趣的小客車
彩卷行前面的千元大鈔車,這裡彩卷行很吸引人耶,如果中頭彩可以免費住主題飯店10年耶,全世界都來這邊下注好了
 
這天狗雕像拍的真不錯,還有迴光返照的感覺
 
鼻子真的不是一般的長
 
這玩意超有趣的,上面這個是我的臉喔
 \
超多種類的led鑰匙圈,我光挑就花了好多時間,本來是要買別隻,結帳時才看到這唯一的史迪奇
 
這邊寄明信片也很方便,寄了張明信片給遠在金門當兵的兄弟
 
大家再排什麼呢?
 


 
就這這咬人貓拉,要買還要領號碼牌,這還是前面的小姐給我們的

似乎看起來還不錯吃耶

裡面是包鮪魚的,麵包還蠻軟的,上面那塊咬人貓葉子,會刺刺的喔,小心嘴唇被咬到,
葉子咬起來脆脆的
我是第442741買咬人貓的呀...上面的介紹參考參考囉

接下來我們要去童話森林別墅區
真的在森林裡喔...


這是南瓜主題的別墅嗎?不曉得住一晚多少,但是來參觀外面free

下山會經過鹿谷鄉內湖國小
是個融合中、日、美式的國小,應該是很美,可惜平日在上課不開放參觀


嘉義

大林火車站
情人牆


鬼屋旁的咖啡,沒人...可能假日才會有人
入口處,看起來真的都沒人管理

就是這口井....會不會有東西出來阿....
靠近一點看....我還以為是無底洞...


恩...大概就是這樣...我是沒碰見什麼...
只是裡面真的很兇....蚊子像沒吸過血一樣...不管你有沒有在動都會叮你,記得帶小護士

本來想吃劉里長雞肉飯....沒開
就改吃噴水雞肉飯...還可以..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


因為喉嚨有點痛,所以就想說用古早的方法,喝沙士加鹽,結果變成很有趣,只要泡泡一出來馬上吸光,超好玩的



接下來到市區-森林之歌
這個新地標可是用漂流木.廢鐵軌..等等打造的
這隻貓咪很愛撒嬌,完全不怕人

看起來像鳥籠
裡面只有擺一張木桌
從下往上看頭會暈
空地是蠻大的,蠻適合假日踏青,帶狗散步
晚上來我覺得應該也不錯,他會開燈,可參考其他部落格文章

可惜到的時候已經開始在飄雨了,
進來要入場費可折抵消費
 
園區內很多這種磁磚的可愛動物
很可愛表情也很逼真

還有草泥馬喔...只是都在圍欄內
這個黑天鵝超像真的
永遠不會凋謝的梧桐花
這兩隻小毛頭起來躲雨
窗外雨下不停,我們躲在室內順便查查晚上要在哪落腳
這隻貓咪很乖一直待在櫃台

其實園區應該還可以再逛久一點,他也可以體驗捏陶,但是我們還要趕到台南去行程才不會落後太多,只好穿起雨衣衝衝衝去


雲林

下雨天車子摩托車還是很多
附近街道都是紅色招牌,可想像觀光客來人潮有多壯觀



台南
西岸邊的夕陽~

雨過總會有彩虹~

太陽公公等等我們...

衝衝衝衝...

耶~我們終於趕到太陽下山前到七股燈塔
怎樣都不肯脫安全帽..因為等一下馬上就會沒光線了..馬上就要奔離開這裡了

現場真的很美,天空就是最美麗的畫布


掰掰晚安...七股燈塔
從堤防騎離開的時候才恐怖...蚊子像是飛彈一樣,往你的臉上衝過來...幸好有護目鏡..但全是蚊子屍體...
摩托車也超多戰績,到市區後我們二話不說馬上找自助洗車

先check in後我們就馬上尋找台南美食了

第一站 福記肉圓
 
什麼...關了....只到晚上9點...我們9:20才到

沒關係,第2站 度小月擔仔麵
這在台南好像已經有開很多家了,哪家最好吃我也不知道,只是原本我們要吃的那間(要打烊了)叫我們過來這裡(說是老店)
店裡的擺設跟氣氛都很不錯,只是我原本以為是坐矮的椅子,但是料理的人員是坐低的沒錯~
點了一碗魯肉飯一碗擔仔麵,小小碗的,但麵真的不錯吃

第三站  萬川號餅舖
這是一間餅舖,怎麼變包子很有名
我一開始還很不解
而且包子說便宜也不便宜喔

咬一口~真的超好吃,皮超軟,肉也不會太鹹...
我當下馬上是想到..好想買10個...
別急,他有宅配拉

第四站 阿村牛肉湯
什麼...又碰壁...這不是營業時間過了,是已經賣完收攤了~喔NO
營業時間:04:00-12:00、18:00-24:00(早晚場都是賣完就收攤)

 
加點烏醋~啵棒~~~

晚上我們就拿著衣服去自助洗衣,真是太方便了,花個約100元,及1個小時,可以解決3天的衣物

台南真是個美食天地,礙於我們時間太晚了,很多地方沒吃到,下次有機會在gogo



第三天總里程269.62公里

PS.因為網路上有太多詳細介紹的美食跟景點,而且我不是為了紀錄該景點沒有拍很多照也拍的不是很好,所以就把我當時拿來參考的部落格文章放在連結,僅供參考,若有侵權或不便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