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 14:23:39噗噗

【0510環島DAY1】台北-彰化

台北
0510天氣晴,美好的一天,早餐吃免費的麥當勞經典大早餐,是麥當勞鬧鐘APP抽到的,我很幸運已經是吃第2次了


就是漢堡分開來你自己組回去,反正不用錢就不要抱怨那麼多了 


桃園
吃飽飽上路,我們一路就殺到了桃園,

結果沒想到國旗屋米干是在市場內,我們就把摩托車停在很小的巷子裡,然後拿著一個大包包在擁擠的市場內找,


結果找了半天找不到,原來門牌有誤,應該是龍平路215號,其實巷口是很大可以停車的,國旗屋裡面跟對面的騎樓都有位置可以用餐,
 
這隻貓咪很可愛,只要一有人進來就會很大聲的喵喵,似乎再招呼客人一樣


新竹
離開了桃園我們就往新竹的方向去,在縣道旁看到了很大的番茄園-金勇DIY番茄農場
進去參觀一下,當時沒有很多番茄可以採收,不過那邊都有現成的,各種顏色奇形怪狀的都有,還有新鮮的綜合番茄汁,只是個人覺得梅粉有點太多太甜了

之後大約半小時的車程來到了軟橋社區
社區的畫風很有趣,很多結合現在的時事與勵志畫語,

那邊有小攤販可以買個小點心吃,後面有小卡片與畫筆,我留了張醜醜的小畫在畫本裡然後跟軟橋社區SAY bye bye~


在路上遇到的黃牛,上面那隻拼命的吃草都不理人

路上經過北埔老街,剛好假日人多熱鬧,停下來湊一腳

這家的老闆很有趣,現場製作土豆酥,炒的真的很香,前面有免費的檸檬水與杏仁茶免費供大家喝,
老闆還說:『大家儘管喝,喝不用錢,喝飽了就可以走沒關係,不用你花錢』
算是另類行銷吧,老闆很有自信他炒的土豆,也有現切給大家試吃,真的還不錯,不會太甜也不黏牙,因此就給他捧場一下囉

在路上我們看到了大佛,真的超大的

於是我們就繞進去看一下
這邊有幾個點可以逛
 
 
細茅埔吊橋,很平穩的水泥橋,在橋上看湖面蠻漂亮的
 
這是有規定開放時間的,很幸運剛好我們去的時候可以入內參觀,且入內的服裝有規定,詳情看網站
我們進去的時候還跟著旅行團進去看影片介紹,一起起身運動運動
裡面的人都笑容滿面,油光換發,
美麗的大莊園保持得很好,走起來很舒服,到處都有彌勒佛一號笑咪咪表情的雕像
 
真的超級大的72米彌勒佛,他是可以上去參觀的喔,大約5樓的地方有觀景台,就是在佛的腳下
這個彌勒大道殿是可以脫鞋進去參觀的,礙於時間關係我們只好先行離開



苗栗
來到這感覺來到了天堂,到處都是草莓有關的東西
我終於吃到夢寐以求的草莓香腸,我園區內跟園區外的攤販都有買來吃,我覺得園區內的比較好吃,肉質比較Q也比較有草莓味,還有吃了草莓貢丸<個人覺得soso

再來就是這個,草莓酒釀蛋,我一剝開馬上驚呼,有草莓耶...接著馬上被吐槽..那是蛋黃拉
其實還有很多草莓的東西想吃,但是這是環島不是美食之旅只好作罷,有買了草莓淡酒~~冰鎮超級好喝

接下來我們到三義龍騰斷橋

以前是叫魚藤坪橋,有興趣可以查一下看舊照片
還可以順路去勝興車站
 
只是我們到的時候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黑漆漆的隧道口,進去要帶手電筒阿....
 
我們花了15分鐘走到了出口,已經看不到任何東西了,全長約720m,木階約1000個,我可是有算過的,因為太黑太無聊只好數數
晚上的車站街別有一番風味


台中
 
接下來我們到豐原廟東夜市
 
大排長龍的清水排骨麵,內用位置有限因此要排隊,外帶直接跟老闆說就好了喔

菱角酥,記得要先拿號碼牌,然後可以看老闆喊到幾號,先去附近買東西,過號要再等3個喔


接下來是台中適合晚上來拍的4座橋
 
藍天白雲橋
 
不知名橋(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綠黃腳踏車步道)黃綠橋
清新橋(又稱蝴蝶橋)

粉紅情人橋(行人專用)晚上真的很美,還有街頭藝人在播歌
後來回家一查才知道另一個橋應該是新桃花源橋
因為沒有專業相機拍,可以網路上自行蒐尋,真的很美



彰化
由於答應了朋友要去住他彰化老家,因此我們第一天殺殺殺殺到了彰化住一晚,for free,但真的好累喔,從台中到彰化2個小時的車程,到了已經11點半囉


朋友彰化老家的超級大蜘蛛


第一天總里程253.23公里

PS.因為網路上有太多詳細介紹的美食跟景點,而且我不是為了紀錄該景點沒有拍很多照也拍的不是很好,所以就把我當時拿來參考的部落格文章放在連結,僅供參考,若有侵權或不便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