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18:57:12噗噗

人生就是趁早,想做就去做之環島




其實我也沒有計畫環島很久起頭就是,離職的前一天,主管問我離職後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想都沒想,就回說:『我想環島!!』
接著他問:那要怎麼環?開車?騎車?腳踏車?走路?或者是火車?
我根本也還沒開始計畫,只是念頭就是"騎車!!"

就這樣開始我的環島計畫,我大約只有規劃1個禮拜而已,
開始勤爬背包客棧的文章,這真的是很棒的網站,
整理得很有條序,對我這一問三不知的人很實用,
也發現有很多有環島夢想的人正計畫著,
雖說資料很多也很詳細,但是我還是不知道如何開始第一步...
我會一直卡在如何把景點跟路線接起來的無限輪迴,一直想把點都弄在線上,買了一個台灣地圖把最外面的海線給標出來,然後我就不知道下一步了,預計要住在哪裡也不知道,

幸好同行友人腦袋比較好(他說:一個團隊裡面要有一個比較理性的人,我看他就是在講我不理性)

最後就是我把所有想去的地方都先插小圖釘在GOOGLE MAP上,這個工具很方便,只是需要花一些時間來熟悉一下,
等到你都插滿了圖釘,你大概就會知道你的路線要怎麼走了,當然有些點可能你需要取捨一下,如果你有時間限制的話,
藍色的線會有大約距離與需要時間,像騎車的話就不能騎國道,在路線上就要勾選避開收費站.
順帶一提,你可以用不同的標記符號代表不同意思,例如想去的景點就可以用藍色圖釘,吃飯的點就可以用碗的圖案,休息住宿的也可以用另一種!
這樣你就可以大致上開始安排你每天的行程,能跑到哪裡,就能知道大概住哪裡了


本來我很仔細的把行程打在EXCEL上


但是同行友人說:不用這麼麻煩感覺像是旅行社排表一樣,環島就是要FREE,只要有個大概方向就好,時間不用訂的這麼死~
我還是很疑惑,可能我照表抄課慣了,沒有行程表我常會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算了,反正如果有什麼想法路上再討論就好,反正我們雙載,剛好也省的我麻煩,排的一個頭兩個大,

行程大致上都訂好了,出發前2天就開始檢視行李,到39元大創,10元商店去晃一下,
該帶的東西網路上其實已經有很多文章了,出發一一檢查就好,
比較蠢的是我為了不讓月經來,去買了延經藥9天份,結果只吃了一天,出發還是忘了帶....結果就是來了 
行李的話我是建議不用帶太多,衣服其實帶個2套-3套就好,現在自助洗衣都很方便,不然就是手洗輾乾一點,掛外面或是室內吹冷氣

住宿的方面我們也沒有先預約,因為出發的時候不是什麼旺季,都是當天中午-下午才打電話詢問聯絡,在此不得不在推一下背包客棧平價住宿攻略還有香客大樓也是不錯的選擇

有了這些其實就很夠用了,如果你在中途不知道要吃什麼還是附近有什麼景點的話,
拿出你的智慧型手機,打開GOOGLE輸入景點,或是餐廳、小吃,其實就會跳出很多供你選擇了,

真是太方便了,在台環島,就只差你的一句出發囉

而且沿路上看到了很多跟我們一樣的人,也有騎摩托車雙載的,也有一群人一起騎的,騎腳踏車的,走路的,很多人都正往自己的目標前進,每每經過都好想對他們喊一聲加油




總里程15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