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18:26:57逸楓

生活篇----樹莓成熟時

  

 

 

 

 

 

 

樹莓成熟時                 ------belle   2012.05

 

朋友家的樹莓成熟囉!滿樹點點紅。

樹下原本雜草叢生,這果樹主人對他家的樹一向不聞不問,任由它自己生長,既不除草,也不施肥,更不可能灑藥。

那天H老師跟我說:「樹莓好像可以摘了,你去摘點回去吃吧!」輕描淡寫的一句話,我鑽到樹下一看,雜草都快跟我一般高了,實在忍不住,拿出我車上的大鐮刀,花了一小時,先幫樹除草,清理周圍雜物,這才抬頭看看它的果子。

淺黃帶粉紅果子,點綴在深綠葉中,據知這棵樹是新品種,果實大、肉肥厚、汁多味甜,看那樣子很有看頭,只覺得太酸,接著替它施肥三次,我把有機肥顆粒放進水桶泡水,再將肥料溶液倒在樹下,用這種最快的方法,讓樹吃到所需的養份。

約兩週時間,那果子就像灌風一樣,一顆顆變得又肥又大,味道也變甜了,就這樣果子開始收成;去年,我在三芝蕃婆林農場買過兩斤,每台斤二百元,淡淡的粉紅色很大顆,數一數一粒約十元,但味道很酸。今年,我向主人提議幫他出售,徵求主人同意,每台斤臺幣一五○元,買二○○元就給一斤半,於是同事們爭相購買,買過的人都說好吃。

我把挑選後的下腳料,拿來研發做蜜餞,或做酒,還在研發過程中……

樹莓產季很短,大約只一個月時間,想要嚐鮮的人要快,滿千元免運費。

我替兩位老人家設法將果子出售,因為幾十年來,他家的果子從沒賣過錢,真的很可惜,包括最好吃的文旦柚(每年八月)、最鮮嫩的香椿(每年春天)、滿園的水蜜桃樹不下五十棵……

保證純天然山泉灌溉,不灑藥、不噴殺草劑、真正有機的喔!

廣播主持人 2013-05-22 13:09:28

今年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樹莓樹, 更不用說吃過樹莓了, 唯一可以認定的是, 我一定吃過蛋糕上的裝飾樹莓及小紅莓蜜餞.
親自採摘了紅通通又大顆的樹莓,
帶了一些回家與好友分享~
好棒喔....
因為勾起他30多年前小時侯的回憶,
對方超級開心,
我想這是最好的收穫了.

Samatha 2012-09-28 09:00:11

歲月靜好,在竹林松風裡

歲月靜好,在身心安頓間

靄靄明月鑑古照今,不變
===================

敬邀逸楓來賞 < 歲 月 >

早安 ! 中秋節快樂 !

Samatha 2012-08-01 07:22:56

我也愛樹莓 也有種
怕那種"酸帶甘"的滋味的朋友說 :
吃上幾顆,瞌睡蟲都醒了

早安 逸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