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16:32:26Irving

我希望我的朋友是壞人?

何時才能定下心來做自己想做的事
總是因為誰而影響到既定的目標
有時想說出自己的想法,卻又害怕因為彼此的不了解
而順著對方想聽的話而說

或許是因為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所以我們總是可以清楚知道他人問題的癥結
相較之下,當我們面對到自己的問題時,手足無措、逃避的情形不斷上演

很多時候,朋友希望自己能夠給予意見
此時,我會猶豫著...
是要站在她的立場想,還是當一個陌生人從第三者的角度來給予意見

曾經
試著說出自己的看法,當然我不覺得自己的主張絕然正確
但是,在我說出與對方所持的立場或意見不同時
對方所展現出的失望和冷淡

漸漸的
開始會想是否該迎合對方的想法
然後說出一些不是自己真正內心所想說的話

如果是我呢?
我問了自己一個一樣的問題...
我會希望我的朋友能夠從各個角度給予我意見
或許這樣是辛苦了我的朋友

老實說
當然會希望朋友能夠站在自己的這一方

但我更希望
妳在贊同我的意見後,能夠給我當頭棒喝一番
清楚的告訴我,不是任何事情都是以自己的角度和立場為出發點

或許會有點難以啟齒或許我們可能因此而大吵一架
但是,真心的朋友不就該如此嗎?
好話人人會說,好人人人搶著當

但只有真心的朋友
勇於說出逆耳的話,敢於當人人危恐不及的壞人

希望妳我都是對方真心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