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4 16:56:22尚未設定

光 城

綠影婆娑下倆人走過搖曳的光影

你的呼吸襲上了心頭,就如薰風靜靜地吹漲著夾道的綠意

晴空下篩出的汗珠像白晝裡的星辰

步上紅色的老磚頭,看古厝將陽光片片切下而灑落的圖案

想像你身上的光輝與陰影

坐在滯悶的空氣中眺望,眺望巷弄裡你柔和的白影

彷彿一根羽毛搖搖擺擺最終毫無聲響地著落在心中的谷地綠茵上

你佇足在閃耀的芭蕉葉下拍攝夏日裡隱藏的寧靜

我躲在老牆的陰影下凝望著你,像我的夏日一樣般閃爍

讓你引導著我總記不清楚的方向,在新舊時光中穿梭

也許回眸望背後那一片天空與大地時,會發現一滴滴自我剝落的不安

讓你的笑語在我耳邊迴響著,而老牌坊無語地注視著你

讓你的顏宇在我心中盪漾著,而我17歲的花瓣讓你吹落了

詠吻著古寺裡糾結的氣息,你在後殿而我在廂廊

斑駁的木雕讓香燭吹燻出時間的色彩

繁華的藻井讓眼神凝結成時間的空白

我倆漫步過前埕,你攝擷了空白,我繪聲著色彩

夜晚,我願聆聽著你低聲吟哼的曲調

讓回憶不斷的湧昇,嗅著你乾淨的味道

像下過雨霧般裡朦朧地,你閉著眼睛的微笑





















photo was taken by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