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7 12:49:02xing

【0916-0919】有關工作

yi
你知道的,工作的不順遂以及家人的責罵一直讓我心情處於低潮,辭了第二份工作之後,我也只告訴你這個消息,並表示不想多談。於是接下來的三個星期,在電話中,我仍像往常一樣若無其事的和你東扯西扯,但事實上有關工做的煩惱從未消失的佔據我的心。

直到9/16我們見面時,我心中總總煩人心事才暫時煙消雲散。9/17跟著你去上班,到了辦公室,見你從報紙內抽出徵人廣告準備丟進回收筒,我趕緊要回那幾張。

下午在圖書室,你問我是不是想來桃園工作?我聳了聳肩回答你只是打發時間,不過h建議我到北部工作,這樣離你較近,你聽了也同意她的說法,但你也知道光是我家人這關就過不了了。接著,你才說:之前我舅舅的公司缺人,我媽要我問你看看,但那時候你在那家做得好好的,所以我就沒問了。我聽了很高興呢。

隔天九月18日中午,我們出發前往苗栗,一路上我們話不多,車上除了音樂外只有啃海苔口味蝦味先的聲音,我心想,現在是談談工作的好時機,而這也是這次出遊,我給自己的必做事情。你發現原本我的手不停的拿蝦味先往嘴裡塞,現在卻停止動作,眼睛定格在大腿上的DM發呆,你以為我累了,要我先睡一下,然後我就開始說:

『我不累,只是在想…之前我都不敢跟你講電話』
「什…什麼?不想跟我講話?」你趕緊關掉音樂,想聽個清楚。
『不是啦,是不敢…就是我工作不順那陣子啊,你打來我常常很快就結束通話,加上被家人唸,唸到…很自卑,所以不敢和你多聊。而且你有說過要幫我想想,也沒有,那就算了,我也不想再提了。
「嗯,我提了會讓你心情不好,何必呢?」

這次的談話,你說得不多,我知道你在整理思緒,而我也因為終於將難以啟齒的話都告訴了你,心情開朗許多。到了晚上在小木屋,我們躺在床上休息聊天,你握著我的手開口說:

「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會當妳的啦啦隊。不過工作的事要自己努力,別人幫不上什麼忙,是不是?或許你認為我的工作穩定,讓現在的你有壓力,同樣的,我常想,我駝背、大近視、電腦不行,也讓我很care,但不要想太多,就好了。而且你的問題是短暫的,我的是一輩子的耶,呵。…就算以後我一個人養家,也沒關係。」
『這樣你會很辛苦耶。』
「有你的陪伴怎麼會辛苦?」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