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2 22:46:42小路公主殿下

櫻花。

果然,櫻花是一種非常乾脆的花。我終於見識到了。

以前就聽人家說,櫻花是種奇妙的花。先開花再長葉子,花瓣片片掉落的樣子非常的美。

花瓣片片飄落的姿態果然有淒美的感覺。這一點我不否認,尤其住在武藏野市的我,因為附近有個賞花的名據點,感觸又特別的深刻。

不過,這櫻花也是乾脆的忒是過分了。

乾脆的凋零,乾脆的生長出了油綠綠的、令人看了心情也舒暢的葉子是挺不錯的,但是告訴我櫻花很美的人似乎忘了跟我說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櫻花乾脆的連蒂一起掉落。

那天到武藏野的市役所去拿我的登錄証(外國人身分證),因為已經是最後一天了,我就趁著不用上英文課的下午去拿。

早上本來是陰雨的天氣,可是到了下午天氣突然放晴了,亮晃晃的太陽照的人發暖,我拿了東西就往市役所所在的三鷹市去。

往市役所的路上放眼全都是櫻花樹,在我初到的時候,兩排都是盛開的櫻花,張狂的開放著。但是就在我要去拿登錄證的時節,櫻花已經全部凋零了,長出了葉子。

那天風大,吹的人很舒服。

但是也因為風大,掉下來的連蒂花萼也打的人很痛。

我驚訝的看著被風吹落的花萼以驚人的數量攻擊著路人。才發現原來,櫻花是種非常乾脆的植物。

乾脆到把不想被攻擊的我逼上了公車。

我跳上往市役所的公車,還一邊對著外面做鬼臉,想說:哈哈,你攻擊不到我了吧~^^bb

那天的我得到了兩個發現,第一: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坐公車,價錢還真是貴。第二:原來,櫻花真的是一種非常乾脆的植物,花萼連蒂的,掉的一乾二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