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15:14:23ㄚ芹

用寶特瓶砸來的男友---18

“咦?是楚凝的照片耶!”
  她好奇地攤開皮夾,偶像劇裏都這麼演的,男人有時會在皮夾裏放喜歡的
人的照片,她想看看衛恩是不是也會這樣,沒想到他皮夾裏放的卻是電影明星
的照片。
  “原來他喜歡楚凝這種類型的啊”
  韻蘋躺上他的床,細細看著照片裏巧笑倩兮的美人,細長迷人的丹鳳眼她
是模仿不來了,倒是長髮她可以試著留留看。
  楚凝是氣質型美女,還是得獎高手,光是影后頭銜就不曉得已經拿過幾
個;這幾年在好萊塢發展得也不錯,已經是個國際巨星。
  “喜歡這種大美女,眼光太高了吧?難怪一直交不到女朋友”
  合上皮夾,她躺在衛恩的床上發起呆來。
  什麼時候衛恩才會把皮夾裏的照片換上她的呢?
*  *  *  *  *
  一棟房子整理下來,再外加煮頓晚飯,可把韻蘋累壞了。
  不過,想起她小小展露一下廚藝就讓衛仁和衛鑫兩兄弟翹起大拇指稱讚,
辛苦也值得。
  “怪了,衛恩怎麼還沒回來呢?”
  她在廚房蒸著茶碗蒸,看看手錶,都已經十點七分,比衛恩中午跟她說的
回家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才有些擔心,就聽見他開門而入的聲音。
  “衛恩!”
  她趕在他直接上樓前喊住他,“我做了茶碗蒸,你要不要——”
  “我淋濕了,想先洗澡。”
  他淡淡說完便上樓,雖然感覺到他語氣和神色都有些冷漠,韻蘋卻沒多
想,只當是他下午課上得不如意而已。
  “嗯,也好,你去拿衣服,我幫你放洗澡水。”她覺得自己這樣好像是十
分賢慧的太太喔。
  “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可以。”
  衛恩說著,已經轉上二樓,韻蘋沒再堅持幫忙,卻在猶豫一會後快步跟
上。
  “你心情不好嗎?”看著他走進房,她小心翼翼地靠在門邊問。
  “沒有。”
  他說了謊。
  其實下午他恰巧看見了她跟遠喬追逐嬉鬧的熱絡模樣,要不是系主任正好
出現跟他談排課的事,他早追上去攔下他們倆。
  沒,他是生氣。昨晚的親熱和今天的午餐約會,對不擅表達的他而言就已
經是想跟她正式交往的意思,昨晚他也跟她說過不願她再跟其他男人在一起,
結果今天就讓他看到那一幕。
  幾小時下來是讓他冷靜了些,也以她還年輕貪玩來說服自己別太在意,不
想才和好又鬧翻,可是存在他心裏的疙瘩就是讓他無法若無其事的以笑臉相
迎。
  “沒有就好。”韻蘋有些尷尬地傻笑,忙另找話題:“對了,我發現了你
一個大秘密喔!我看到你皮夾裏放著楚凝的照片,原來平常酷得不得了的你,
私底下也跟十七八歲的少男少女一樣,有迷戀的偶像——”
  “我放在陶瓶裏的那束乾燥花呢?!”
  韻蘋話還沒說完,衛恩就突然面色凝重地瞅著她問,一副事態嚴重的模
樣。
  她照實說:“我看那束花積了厚厚的灰塵,還有幾枝已經有點發黴,所以
就把它扔到樓下那個大垃圾——”
  她“桶”字都還來不及說,衛恩已經往樓下沖。她呆愣了一下也跟著下
去,正好看見衛恩把捆成束的乾燥花撿起來。
  “別撿了,那束花擺在你房裏對你的身體不好,黴菌會四處飛的。”她好
意勸他:“你要是喜歡,改天我再做一束給你,我阿姨是開花店的,她有教過
我——”
  “我不需要你送給我!”他一口回絕,語氣十分不悅。“你為什麼不經我
同意就扔我的東西?”
韻蘋再呆也看得出他在生氣,卻不明白他在氣什麼。“不過是一束又髒、
又舊的乾燥花,你幹嗎拿它當寶貝?你自己看,??色早就褪——”
  “你懂什麼!這束花對我有重要意義,你根本不明白!”他覺得十分惱
怒,“你能不能尊重一下我的隱私?為什麼你要隨便進我房間翻動我的東
西!”
  她抿抿唇,委屈地說:“我只是想幫你整理一下房間”
  他緊握了一下花束,“翻我的皮夾跟整理房間有什麼關係?!我的房間我自
己會整理,用不著你多事!”
  衛恩說著便要上樓,卻被她擋住去路。
  “那束花是你前任女友送的吧?”她就是有這種直覺,而他突然怔住的表
情也證實了她的猜測。“你一邊哄我、跟我約會,一邊又把前任女友送的東西
當寶貝珍藏,這算什麼?你太過分了!”
  “我過分?”他反問她:“那你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就不算過分?”
  韻蘋被他指責得一頭霧水,“我沒有!我喜歡的人一直就只有你而已,我
沒有跟其他男孩子交往啊!”
  想起下午看到的“真相”,韻蘋眨著無辜雙眸否認只讓他更生氣。
  “我真佩服你睜眼說瞎話的本領”憋了許久的妒意讓他話中溢酸帶刺,
“除了昨晚那個男孩子和我,只怕還有好幾個男人被你耍得團團轉吧?你跟幾
個人說過最喜歡他?把幾個男人拐上床 ——”
  “啪”地一聲,火紅的五指印烙上衛恩微冒青髭的俊逸臉龐,兩行熱淚則
滾落韻蘋泛白的絹秀臉蛋。
  “你為什麼要說這種話傷害我?你討厭我、不想接受我,明說就好了
嘛!”
  她哭著說完便扭頭跑了出去,片刻不停留。
  “我到底在說什麼?”
  怔忡一會,衛恩隨手將手中的花束往地上一扔,立刻追了出去。
  
  08
  漫無目的地在大雨中狂奔,等韻蘋累得不得不停下腳步,彎著腰急喘,四
周已經全是她未曾見過的景物了。
  “衛恩這個大笨蛋”
  大雨滂沱,她臉上的淚痕與雨絲交錯,獨行於雨幕中的纖弱身影看來更加
淒然。
  她不知道該去哪里。更糟的是,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現在在哪里!
  為了不讓衛恩追上她,她專找小巷繞,甩掉了他,也搞丟了自己。
  “怎麼辦”
  傷心歸傷心,看看這周遭不是拉下鐵門的無人工廠,就是看不出到底有沒
有住人的老舊房子,除了一盞閃爍不定的路燈沒別的光源,韻蘋才開始知道害
怕。
  “唔”
  突然,有人由後頭捂住她的嘴,她才猜測著是不是衛恩,就被那人箍住身
子,以一股蠻力往後拖。
  “啊!”
  韻蘋瞬間明白自己遇上了什麼,硬是一口往對方的掌心肉用力狠咬,舉腳
往後踢,在對方痛叫而略鬆手時掙脫、逃跑。
  “救命啊!救命!救命”
  雨聲幾乎快蓋過她的求救聲,韻蘋回頭看見對方還不死心的追來,更是使
出了全力往前跑,但是先前已經耗去了她大半體力,讓她的速度越來越慢
  “你這個臭女人竟敢咬我!”
  一隻魔掌再次抓住了她,而且毫不留情地往她肚子重捶一拳。
  “放開我!放開我!救命啊!”
  韻蘋被他擊中臉頰,忍著痛拼命掙扎、求救,卻只換來一頓毒打,還被推
倒,揪著她的頭髮將她的頭往地上撞。
  痛楚與血味漸漸在韻蘋腦裏漫開,她反射性地繼續掙扎、反抗,直到意識
越來越模糊
*  *  *  *  *
  像無頭蒼蠅在大雨中找了兩個多小時都找不到人,雖然擔心,衛恩也只好
先回家看看,祈禱韻蘋已經先行返家,不然他恐怕得報警尋人了。
  沒帶鑰匙,他只好按門鈴,沒想到才一秒鐘門便打開,兩個弟弟全穿著外
出服擠在門口。
  “你終於回來了!快,我們快去醫院!”
  衛仁的口氣像是早待在門後等他,衛鑫更急忙撐著傘先去開車。
  “去醫院做什麼?”衛恩不解的問,而且眼光還投向屋內,“對了,韻蘋
她回來了沒有?”
  “她被送醫急救了,快走吧!”
  衛仁沒再多說,拉著他便上車直奔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