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15:14:23ㄚ芹

用寶特瓶砸來的男友---16

遠喬慌亂地忙轉過身安慰她:“你別哭嘛,沒有人怪你,你別跟我們對不
起,這全都怪意伊出的餿主意——啊嗚!”
  他又怪叫一聲,因為意伊又狠狠的捏了他大腿一把。
  “韻蘋,別哭了,長痛不如短痛,你再用我的方法激衛恩一次,如果這次
他還隨你胡鬧,你也可以死心了,因為他肯定不愛你。”
  “你又有什麼怪主意了?”遠喬有不好的預感,“你別又越幫越忙——”
  意伊捂住他的嘴,讓他再也沒法扯她後腿。
*  *  *  *  *
  在“豐饌”的廚房裏,氣氛有點尷尬。
  今天的工作實在太忙,加上平時幫忙的奶奶飛去美國探訪衛恩的大伯父一
家,衛婷又跟同學下墾丁玩,忙裏忙外的結果是——衛恩滿不在乎的表現在自
己喊出了韻蘋的名字時就給戮破了。
  更糗的是,他那句“如果韻蘋在就好了”恰巧被走進廚房的衛仁給聽見,
還故意擺出一臉 “應該、死好”的揶揄臉色氣他。
  “你再ㄍㄧㄥ嘛!”衛仁早看出他們之間的情愫,“韻蘋是‘吃軟不吃
硬’的女孩子,你低頭哄她一下就沒事,再擺酷不說話小心會——”
  “該關店了吧?”衛恩故意扯開話題。
  “衛憲已經在前面收拾,準備關店了,看來今天韻蘋又要跟朋友玩到很晚
才回來嘍。”
  “喂,韻蘋回來了!”
  才說著,衛鑫突然擱下工作不管,沖進廚房。
  衛恩訕訕應說:“回來就回來,幹嗎那麼大驚小怪?”
  “但她是被一個男人抱下車——”
  不等衛鑫說完,衛恩已經像風一樣卷出廚房外了。
  意伊這傢夥,淨找些害死人的爛差事逼我做
  遠喬在心裏直發牢騷,要他假裝韻蘋的新男友去激怒掌握他好幾個學分的
副教授,不就等於叫他準備明年重修了?真是重友輕“夫”!
  “韻蘋怎麼了?”
  遠喬才抱著韻蘋走進剛打烊的店內,就碰上快步朝他走來的衛恩。
  “她喝醉了。”遠喬“盡職”的演起戲來,“借過一下,我要抱她回她房
裏。”
  “把她交給我就行了。”
  衛恩非但沒讓路,還走上前意欲將韻蘋抱過來。
  “不用麻煩你了,‘房東先生’,我抱我‘女朋友’上樓比較好。”他講
得很順,但頭皮卻直發麻。
  “遠喬”韻蘋很配合的在這時候“清醒”一下,“你不用理他,我頭好
痛,你快抱我上去,幫我揉揉”
  “喔,好。”
  遠喬說著便抱著她繞過僵立的衛恩,吃力地爬上樓。
  衛恩額頭上的青筋已經氣得凸冒,卻也真賭氣不理他們倆,轉進廚房去剁
菜出氣。
  衛仁和衛鑫對看一眼,又咬咬耳朵,很有默契的使出激將法
  “我頭好痛喔”衛鑫學起女人醉酒的柔媚樣,倒在衛仁臂彎中,“快,幫
我揉揉”
  “揉哪裡呢?”衛仁先從他的太陽穴揉起,“這樣有好一點嗎?”
  “嗯我胸口也悶悶的”
  “揉胸口我最在行了!”衛仁誇張的在弟弟胸口上大揉特揉起來,“韻
蘋,你真是豐滿,揉得我都欲火焚身了,反正沒人管,不如我們就——”
  “你們兩個夠了沒有?!”
  衛恩被他們的一搭一唱搞得火氣更旺,卻也真被他們倆演的情節弄得忐忑
不安,顧不了面子,圍裙一脫,急忙洗個手便往樓上沖!
  偷偷由門縫往外看了好一會都沒人上樓,遠喬這才關上門。
  粉尷尬ㄋへ!
  看著頹然坐在床邊的韻蘋,他搔著頭不曉得該說地開麼。
  意伊說了,如果衛恩任憑著別的男人抱韻蘋上樓、進房間,大概也就真的
不怎麼在乎她了。
  以男人的立場來說,他也是這麼認為,所以才勉為其難答應幫忙“演
戲”,哪曉得衛恩還真的沒阻止他抱人上樓,也沒追上來。
  “呃”
  “沒關係,你不用想話安慰我了。”韻蘋抿抿雙唇,硬擠出不在意的微
笑。“衛恩不喜歡我,就這樣了!我會死心的,你回去吧,告訴意伊不用擔
心,我沒事。”

遠喬看她那張冷白似雪的臉,怎麼都不像是沒事的模樣。
  “我看,你今晚去跟意伊睡好了。”他擔心她會想不開,“只是一個晚
上,我想她親戚應該 ——哇——”
  就站在離門一步遠的他,在毫無準備下被突然打開的門板用力撞得他痛叫
著跌撲向前,好死不死的把韻蘋撲倒在床。
  “你想做什麼?!”
  衛恩根本沒想到人是被氣呼呼的自己用門板給撞飛的,眼前只看到遠喬撲
倒在韻蘋身上,當場打翻了一缸醋,氣得飛快向前把遠喬一把揪起來往門口
摔。
  “哎喲!”
  遠喬沒預警地被衛恩的蠻力扔丟於地,痛得他唉唉叫。
  “你沒事吧?!”
  把人家的男友摔傷她可賠不起,可是韻蘋才起身想去看看遠喬有沒有怎
樣,就被正怒火中燒的衛恩給勾住腰杆拖進懷中。
  “你放開我!”
  衛恩根本不理會在自己懷中掙扎的韻蘋,他的目光全集中在緩緩爬起的遠
喬身上。
  “請你立刻離開我家,以後不准你再接近韻蘋,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衛恩語氣淩厲,眼神更如刀光,直閃著殺氣,令人不寒而慄。
  “你憑什麼管我跟韻蘋交不交往?!”怕歸怕,遠喬為了面子問題硬撐著,
人家說走他就走,太丟臉了。“房東先生,你也未免管太多了吧!”
  衛恩俊臉上寒意更重,“你到底走不走?”
  “不走你又能怎樣?”有女孩子在場,遠喬可—一上了。
  衛恩冷哼一聲,放開韻蘋,突然自己走出了房門。
  “衛仁,去廚房裏把剁肉的大菜刀拿上來給我!”
  “好!”
  正當韻蘋和遠喬以為他就這樣放棄離開時,門外卻突然響起衛恩怒吼著要
弟弟拿刀上來的聲音,而衛仁也真應了。
  “他玩真的還是假的?!”
  遠喬一臉愕然地望著韻蘋問,後者跟他一樣滿臉驚愕。
  “我看他是真的生氣想砍人,我不玩了,反正激他的目的已經達到,接下
來就是你們倆的問題,我也幫不上忙,先逃命去了!”
  遠喬悄聲、快速的說完,便很“卒仔”的奪門而出。被當也就算了,還得
被剁成肉塊,他才不要哩!
  “遠——”
  韻蘋才跨前一步想喊他,衛恩卻又突然進房,還用力將門甩上。
  “幹嗎?!”她借著用大聲量來替自己壯膽。
  “應該是我問你到底想幹嗎吧?!”正在氣頭上的他可也是“大聲公”。
  “我的事不用你管,你出去!”
  “你住在我家我就有資格管,在這裏不准你亂來!”
  “你是以房東的身份管我,還是以衛恩的身份管我?”她想逼他表態,
“你叫遠喬不准再接近我的理由是什麼?你以什麼立場管我的交友情形?”
  他凝眉沈吟片刻,“我答應過你爸和你表哥會好好照顧了——”
  “夠了!”
  她以左手掌心緊按著發疼的左額,將酸楚的淚水忍住,淒然一笑。
  “我懂了,你的確是個盡職的好房東,這些日子以來多謝你的照顧,以後
我不會再給你惹麻煩了。”
  韻蘋忍著醉酒的暈眩與頭疼,把放在床底的大旅行袋拿出來提到衣櫃旁,
一開櫃門便把裏頭的衣物一古腦兒的全往裏頭塞。
  “你在做什麼?”衛恩眉頭又因她的舉動而糾結成團。
  她冷冷答覆:“明天一早我就搬出去,以後不管我發生什麼事都與你無
關,你可以鬆口氣了。”
  “我不准!”
  他三步並成兩步走上前,把衣櫃門一關,將旅行袋裏頭的衣物全倒在床
尾。
  “你做什麼?!”韻蘋硬從他手中搶回旅行袋,賭氣地朝他喊:“你憑什麼
不准?討厭鬼終於自己要收拾行李滾蛋,你心裏明明是想拍拍手、放煙火,還
裝什麼捨不得?!假仙!你給我出去啦!”
  韻蘋想把他推開卻推不動,氣呼呼地不理他,又想把床尾的衣物扔進袋
裏,卻忽然被他握緊手腕。
  “撒嬌也得有個分寸吧?”衛恩以不容抗拒的氣勢將掙扎中的她擁進懷
裏,“你的心意我已經明白,你的胡鬧也該終止了。”
  他的話讓韻蘋漲紅了臉,“誰在跟你撒嬌了?!放開我,別再跟我假惺惺
的,我已經不喜歡你了,我討厭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