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15:14:23ㄚ芹

用寶特瓶砸來的男友---14

“你為什麼要打衛仁?”
  “因為他取笑我嘛!”她皺著眉頭,手揉脊椎。“結果我人沒打到,反而
掉得四腳朝天,還被他壓到腿,好倒楣喔!”
  “沒受傷吧?”他伸手替她抹去鼻尖上沾染的麵粉,“有沒有撞到頭?”
  “有撞到一下下。”她摸著輕撞到的地方點點頭。
  衛恩輕揉著她後腦勺撞到的地方,以訓誡的口吻說:“都幾歲的人了還這
樣玩,萬一撞到桌角會死人的,以後不准你再跟衛仁他們這樣玩鬧。”
  “喔。”她手扯著他敞開的外套下擺晃呀晃的,微低著頭問他:“你是擔
心我受傷,還是擔心他們受傷?”
  他忽然發現自己好像在不知不覺中將彼此之間的氣氛搞得很曖昧,有些心
慌地縮回自己揉撫她頭的手。
  “不論誰受傷都不好。”他輕輕拉開她扯著他衣擺的手,“對了,伯父要
我告訴你,店裏的一切都已經上軌道,生意不錯,他的身體也很好,要你在這
專心讀書,不用擔心家裏的事。”
  “衛恩——”
  “我有點累,想先回房睡一覺,晚餐就不吃了,不用來叫我。”
  他說完便拎著行李上樓回自己房間,韻蘋聽著他關上房門的聲音,悶悶不
樂地在沙發上坐下。自從那晚兩人接過吻之後,他就這麼陰陽怪氣的,對她若
即若離,有時很關心她,有時又很冷漠,像是在替她的心洗三溫暖一樣,忽冷
忽熱的。
  “難道那天晚上他只是因為同情我才吻我?”
  望著自己方才被他拉開的雙手,韻蘋覺得自己真的愛上了一個十分難以捉
摸的男人,有苦頭好吃了。
*  *  *  *  *
  算是為了答謝衛家一家人的幫忙,只要是課餘閒暇的時間,韻蘋有空便會
幫忙店裏的生意,端端盤或是到外賣處直接面對顧客,全都得心應手。
  本就長得甜美可愛的她綻露笑??更加迷人,沒多久便有了專為她而來的男
性顧客;學校裏那些對她有愛慕之意卻老約不到她的男孩也全到這報到,因為
只有在店裏才有機會跟她說上幾句話,還能吃到她親手端上的小籠包或煎餃。
  當然,鮮花和禮物也全送到店裏來。一開始,韻蘋還會有些刻意的在衛恩
面前炫耀一下,看他會不會吃醋,幾次下來看他無動於衷,她也懶得再裝出興
高采烈的模樣了。
  而她一點也不知道,衛恩的無動於衷全是裝的,要說他不在乎,倒不如說
他很會“假仙”,明明每束玫瑰都十分“刺眼”,他硬是裝作滿不在乎。
  就像現在,他坐在沙發上看報紙,韻蘋卻“賢慧”的拿了花瓶在插方才她
剛下樓去簽收的愛慕者送的花束,害他心浮氣躁,十分鐘過去,都還沒看完一
小篇社論。
  “衛恩,這樣子好不好看?”
  韻蘋覺得自己無師自通的插花技術不錯,興奮地扯扯他手臂要聽他誇獎。
  他敷衍地瞄一眼,“嗯,還好。”
  “還好?”她像泄了氣的皮球直往沙發裏攤,“要得到你誇獎還真困難
耶,一點也不懂得討好女孩子,真像木頭,”
  他翻著報紙,微帶些醋意的說:“討好你的人夠多了,用不著我再錦上添
花。”
  “那不一樣啊,別人送我花我是很高興,但是你送我花我會更開心,因為
我喜歡你呀。”
  是衛婷教她的,愛就要說出口。

她是目前惟一知道衛婷有個交往中的小男朋友的人,而她也在衛婷的逼問
中承認自己喜歡衛恩,算是兩人的秘密交換。
  根據衛婷透露的“內幕消息”,衛恩是被相戀多年的女友莫名其妙給甩
了,從此就再也不碰感情。要他主動追她太難,例不如她來個女追男還比較有
希望。
  所以,她就臉皮上石膏,“厚??”追嘍!
  只是她努力了這麼久,衛恩還是沒半點表示,還真是讓她的無力感越來越
重了呢。
  “喂!我說我喜歡你,你到底有沒有聽見啊?!”她賭氣地拉下他手中的報
紙,“你都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
  “有。”他淡淡掃視她一眼,“你該吃藥了。”
  “我才想餵你吃毒藥呢!”她沒好氣地瞪他一眼,“沒見過像你這麼不解
風情的呆瓜,難怪你女朋友會不要——”
  韻蘋忙遮住自己的大嘴巴,衛婷說過這件事不能在她大哥面前提的。
  “你說什麼?”衛恩已經聽見,她遮嘴也沒用。“你知道了些什麼?”
  “沒有,我什麼都不知道——”
  她起身就想問,卻被隨後站起的他拉住手不放。
  “你跟衛仁他們打聽我以前的情史嗎?!”他橫眉豎目,認定她探人隱私而
十分不悅。“你憑什打探我的事?!那跟你無關吧?!”
  最後一句“那跟你無關吧?”像根針刺入了韻蘋心坎,讓她粉嫩的嫣紅雙
頰頓時褪成雪白。
  她咬白了下唇,淚水蒙上眼眶,卻緩緩揚起唇線,對他一笑。
  “你說的沒錯,是與我無關,以後我再也不會過問你任何事了。”
  韻蘋甩開他的手,飛奔上樓,一刻也不停留。
  “你傷到她的心了。”
  一直待在樓口的衛仁,等他們倆鬧翻了才上樓來,以十分不以為然的口吻
跟衛恩說。
  “要用這種方式拒絕韻蘋對你的感情是你的自由,我做弟弟的也無權干
涉,只希望你以後別後悔。”
  衛仁說完便上三樓,只留下衛恩獨自抱頭坐在沙發上,思緒一片混亂。
*  *  *  *  *
  因為心情實在太壞了,加上下午又有衛恩的課,韻蘋乾脆拉著意伊陪她蹺
掉下午所有的課,跑到百貨公司去瞎逛。
  “真是大失血!”
  到了地下二樓的美食街,意伊屁股一坐上椅子就開始唉唉叫。
  “我就說嘛,絕對不能在百貨公司打三折的時候來,我的信用卡都怏刷爆
了!”她把五六個紙袋往身旁的空位擺,一臉佩服的看著兩手空空的韻蘋。
“你怎麼那麼厲害,看到那麼多漂亮衣服都能無動於衷啊?”
  “一沒錢,二沒心情,”韻蘋懶懶地伸出第三根指頭,“三,穿那麼漂亮
給鬼看呀!”
  意伊解意的說:“姑娘你太客氣了,想看你的男人多得是,就只有你那個
沒良心的‘死鬼’ 不看而已。”
  “欠K呀!”韻蘋隔桌朝她胸口作勢揮拳,又覺得無聊而收手。“我要去買
飲料,你要不要?”
  意伊往右方的果汁吧看了一下,“我要綠豆沙牛奶。”
  “OK。”
  韻蘋很快便拿回了兩罐瓶裝飲料,而意伊已經拿著手機在講電話了。
  “你的‘阿娜答’嗎?”
  她把綠豆沙牛奶插入吸管挪到意伊面前,意伊則點頭回覆她的詢問。
  如同常去衛家找她的意伊已經認識了衛家人,韻蘋也跟意伊在班上結交的
新男友很熟,所以她朝意伊勾勾指頭,示意她將手機交給她,意伊什麼也沒
問,便笑著遞了給她。
  “李遠喬,你太閑啊?一個下午打三通電話煩不煩?本姑娘剛失戀,心情
不太好,借你老婆一下不行嗎?你再囉嗦我等會帶著意伊去跳河喔真的嗎?你
家裏真的用快遞寄來一大箱的草莓好!我待會跟意伊過去吃,吃不到草莓我就
把你剁碎了來做人肉小籠包喔!”
  她說完便把手機再還給意伊,等他們小兩口講完電話,她的木瓜牛奶也喝
了一半了。
  “算你厲害,前一秒還說失戀要去跳河,後一秒聽到有整箱草莓可以吃就
不跳了,這種人會去自殺才有鬼咧!”
  韻蘋努努唇,“我本來就只是說說而已,誰要為那個臭男人自殺!”
  意伊試探著問:“你打算放棄衛恩了嗎?”
  韻蘋先是一愣,繼而咬著吸管皺眉思索。光是看表情,意伊就明白好友的
意思了。
  “你知不知道,其實有的男人很賤,容易到手的他不要,偏要那種苦求不
得的;你越重視他,他就越,等到你不要他了,他才發現你的好,又死皮賴臉
的回來想跟你重修舊好,衛恩說不一定就是那種人。”
  瞧韻蘋捧著雙腮專注地聽著她說話,意伊樂得以“戀愛專家”的口吻替她
出主意。
  “所以嘍,積極示愛行不通,溫柔賢慧他又不甩,你乾脆換一招試試。”
  韻蘋感興趣地湊近她,“哪一招?”
  意伊神秘一笑,“變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