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4 04:11:42米凱爾

米膠捲 = 歌劇魅影

HI,各位好久不見。我今天終於看了聞名遐邇的歌劇魅影,當然囉,是電影版。

這部片有點讓我失望的有三個地方,第一個是從頭唱到尾就是三首歌,他就一直重複一直重複,聽到後面其實有點膩了,加上是午夜場讓我幾乎是半夢半醒;第二個是很流行音樂的歌劇,不過這是缺點也是優點,因為他雖然讓我絕得有點芭樂,但是節奏卻有點搖滾,如果有搖滾版的歌劇魅影不曉得是怎樣;第三個就是劇院太小了,這可能就是國賓的錯了,因為這個小銀幕可能只有派拉蒙二廳的1/4大而已,讓我一點都沒有華麗的感覺,我盡其所能的用我小小的心靈打開這無限寬廣的電影想像空間,似乎效果也沒有多開。

但是第一次聽歌劇還是讓我有點收穫,女主角的輕柔的聲音與女配角的厚實的聲音相互對照,男主角與男配角的聲音一個溫柔另一個則是充滿了痛苦與憤怒,我相信這部歌劇對很多創作家與藝術家來說都帶來了很多影響,B’z的一首著名的歌曲也是從這邊來的吧。更別說一些漫畫還是電影的作品,一個瘋狂的充滿愛的假面,像鬼一樣,不分善惡只求內心的欲望,就像是劇情當中不斷地來回呼喊著的:屈服黑夜中的呼喚聲,順從你的靈魂,飛翔阿…之類的。

當我看到第一段的歌劇的時候,發現,歌劇中的每一段都是有令人記憶深刻的橋段,第一段當中女主角要結束的時候,唱了一些輕巧的高音而來個最後大震撼,這讓我印象深刻,讓我體會到了,每個部位如果都可以讓她充滿意義與重要性,每一個故事的橋段都可以深深的吸引觀眾,這不僅對觀眾來說是一種樂趣與享受,對於故事的創作者與導演而言,也是一種非常大的樂趣,還有成就感。

果然多看不同的東西,就會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同一件事情,接著你會看到不同事情,接著又會用另一種角度去看事情,又會看到更多事情,又會了解更多事情,每一種嘗試都是一種開創,我已經好久沒有再想起這樣的理念了。


地點:台南國賓B1
時間:01/23 pm 11:30
人物:親愛的
印象:高音
七星評分:☆☆☆
票價指數:200
ps.亂做位子
期待作品:移動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