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00:09:42BOYANSUNG

昨日的大螳螂

昨晚深夜在家無聊地上上網,看看波

不覺意地望一望遠處的牆身

發現了一位稀客

是一隻比我中指更長更大的青螳螂!

一見到牠
我第一個反應不是驚慌,也不是不知所措

只是回想起自己孩童時約八九歲的時光

想當年,爸爸和我及弟弟在山野行山時,在路上拾到一隻螳螂,我想大慨和現在眼前的差不多大

我們把他從西貢的深山帶回了市區的屋企
並安放牠在當時盛載一大堆薑花的花瓶上居住

爸爸為了訓練我及弟弟的膽量,要我們成為男兒大丈夫,就經常把那隻他認為的”小螳螂”放在我及弟弟的手臂上,任意讓該”大螳螂”四處行走....

心志並未有成熟的我倆,當然嚇得滿額大汗.....

哈哈
閉目回想起孩時,再抬頭看看現在的螳螂

百般滋味在心頭.....

畢竟人長大了
又或許人寂寞便愛幻想

當天的爸爸沒有變過,性格依舊
爸爸始終也是爸爸

他現正身處雲南吧,又或許廣州.....

總之就在中國我土啦

中秋可以再會




註: 圖為現正被我及弟弟軟禁的”小螳螂”,希望可以養到一個月以上...
Thousand Blue 2006-09-16 22:30:14

最近這幾個月發生了很多事,其中包括身邊的女朋友,為何愛一個人要留甘多眼淚?這麼辛苦?我的好同事為了愛情的原故完全改變了自我,結果男朋友不欣賞兼接近分手階段。我們不禁想問句點解會甘?明明愛對方,為何會不開心?

好好一個週末,以為可以和他有進一步的關係。結果?不開心收場!為的只是很小的問題,卻弄得大家都相對無言。他不知道我很害怕寂寞,同他一齊無論做任何事、食任何野都是最開心的。奈何他卻偏偏不相信我,我沒有法子,也無能為力去改變他的想法。只想說我同他一樣最想對方開心,別無他想。

回想起當年他說要做我男朋友,的確令我回味至今。我曾經對他說過如果可以時光倒流,最想回到和初戀男友拍拖的日子。現在我會選擇返去99年7月5日的九龍公園大樹下,問左他會不會對我好之後,就會捉住他的手同他送的花一直步行至佐敦地鐵站,我定會一直捉到現在.......

可惜........已經返不到從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