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 18:43:27文字遊魂

雨幕




 

牽車回家的瞬間,下起大雨。

帶著有點錯愕的茫然,我連跨上腳踏車都還沒跨上,就已經決定老子不爽撐他媽的雨傘回家。

 

被回憶塞爆的腦子一刻都不得閒。

 

這樣的場景不知道已經經歷了多少次。還記得以前有些陣子,在騎腳踏車上下學時經常發生的事情,明明帶了雨傘卻不用的場景。

國中畢業的前幾天,我跟幾個大概互砲有沒有種的傢伙,在大雨滂沱的那天氣,我們幾個一鼓作氣從教室衝到距離大約兩百公尺的操場,跑了兩圈又衝回了教室。

 

我喜歡淋雨。

 

尤其是那種不怎麼需要打開雨傘,但久了也會淋溼的那種雨。

 

有人說這是瘋子才會做的行為。

有人說我是怪人。

有人說其實這樣好浪漫。

有人說這時候就要他媽的點上一根香煙。

有人說這時候有落葉會更美。

有人說這時候要小心路過車子濺起的水花。

有人說我需要去看醫生。

有人說我他媽的小說看太多。

……

 

我說,這時候,是適合寫詩的時候。

一年當中,或許只有這樣的天氣才足以令人動容。

若要我選擇是不間斷的白還是不停的黑,不間斷的燥熱,還是不停的寒冷。我寧願,不停的落下雨點,直到世界崩解的那一天。

因為這讓我想起那以前,喜歡淋雨的自己。

 

總是因為動手開始寫稿,也才又開始把腦袋塞滿了東西。

我好希望我有過目不忘的記憶力。

我好希望我有小說家的說故事能力。

我好希望半夜能夠夢見洛夫跟余光中教我怎樣寫詩。

……

 

 

妳知道嗎?

當寂寞上癮

知覺會隨著愉悅飛散

飛出房裡的那扇窗

 

無聲的空氣銳利得傷人

一道一道的傷痕

 

越痛越樂…

 

 

好喜歡這首發表的新詩,我只擷取了一小段。

很容易寫進人的心坎裡呀…

:)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11小時的極限

下一篇:十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