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13:32:49文字遊魂

酒精

昨天,從表哥家回來之後,大約10點多,我在房裡看著一個禮拜後要交心得報告的書。

老爸上班回來了,當我聽到客廳裡一陣騷動就知道是他回來了。沒想到過一會兒,他到我房間門口,問道:「你有沒有要吃牛肉?」

我想想:「反正我也還沒吃飽,也不錯。」我便把手上的書本放下;把桌上的檯燈關上;把我身後的門順手帶上。

我跑去拿了幾個碗,幾雙筷子。牛肉香瀰漫,他很香,他到讓我也覺得奇怪。看見桌上有四罐台啤,我想大概是老爸今晚要喝掉的吧,反正算算,明天他也沒上班。

老爸跑去整理車內的東西,我也等他好了才就坐,反正我也不餓,當我在他還沒來之前就吃的話,會讓我覺得感到怪怪。

老爸看我:「你不吃阿?」他一邊坐下來點起了煙。好像飯前來根煙就是他永遠不變的習慣。
我答道:「不會很餓,所以也不用在你沒來之前我就把他吞了。」
他點點頭,開始拿著筷子夾牛肉了,突然,他吃到一半,問我:「要不要來罐啤酒?」他指了指桌上那四罐500CC的台啤問。

「好阿,都可以。」我便瀟灑的拿起,然後把拉鐶一打開,便大口大口的喝了,讓我不解的是這裡,為什麼今天會想到要我拿酒喝?我記得他曾經有要我喝喝看,可是那已經相隔很久了。之後,除非朋友剛好要喝,否則,我不對啤酒產生興趣。

不過,我不可能有酒量,我記得我喝完了那兩罐台啤,之後又去看書的時候,酒精開始催化我的意識,只覺得,腦袋重了,整個人不知道掉往哪了。是夢鄉?是現實?不管是為何者,有某些回憶,又跑出來了。這時候,我才努力的罵了我幾句:你死好,誰叫你喝啤酒是這種’通水管"的喝法?難怪只是一小點,就開始醉了。

在罵完之後,我就在也沒有努力"思考"這回事了。好多的片段,一直變換播映...今天是修業式,心頭惦記著兩個人,一個是燕子,一個是她。修業式之前的三天考試,好多科目,題目出的刁鑽...

更之前,飛飛一直不斷打電話、傳簡訊的事情...告訴我炮哥跟他的事情,更告訴我,要我幫忙...

我記得我罵他好幾句的髒話,我記得我曾經那晚悶到不行...我記得我猶豫未決,我記得...記得我曾經向人談過這件事情,她也很正經的安慰我...記得我當時傳了簡訊問問燕子的看法...我也記得燕子很認真的回給我。

飛飛跟阿雲打給我的時候,我還問他們,每個人不都有自己的私事要處理嗎?老實說,當時我一直在想,我該忘了她,然後,再喜歡上她才對...

可是這件事情,完全把我預定的步調給打亂掉,包括為什麼是由我去跟他們談?我又是以什麼身分去的?我甚至感到疑惑,為什麼是由我跟他們挑?原來學球就是這樣用的?

我把身體全全靠在椅背上,回憶,繼續倒轉...畢業之前妳問我的問題,記得基測最後一天妳從考場出來時的輕鬆笑容,2005年與妳的最後一夜,還有妳漾起的笑容...妳在大雨中淋濕發抖的模樣...我把外套披在妳身上的那一刻...

短短的幾天,事情太多太多,我乘著酒精,穿梭在回億裡...

我記得老爸沒有再叫我,我記得等我醒後,已是凌晨5點多...今天,要打球的日子,我看著蛋白色的天際。

我頭仍覺得昏沉燥熱,看來也許是宿醉了...真的酒量這麼差?我自嘲。

風是冷的,可是我僅穿著一件長袖而已,身體,是燥熱到不行...


你聽好!

下次,我不會再幫你。

是說,也沒有下次了,我不可能在你們面前上球檯了。





還有,謝謝妳...

在9點之前,我收到妳的簡訊了。

上一篇:忘情卻

下一篇:詠孔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