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14:21:52暗夜天使 BOSS

[酒吧推薦] 北歐的甜蜜逃脫

因為Nokia 8310的廣告曲Talkin’ Talk而認識了D’Sound
當時也特別買了專輯來聽,都會R&B曲風聽起來還算順耳
不過去年的Doublehearted專輯卻改走有點搖滾的曲風
也因此D’Sound也被我歸類為是另一個One Hit Wonder團體
最近意外由福茂發行D’Sound的首張精選輯
而且還非常大方的將國外單獨發行的Live DVD包在一起發行
看在如此超值的精選才賣398,就想說買回家聽聽
沒想到,這一聽卻讓我深深愛上D’Sound

按下Play鍵,我簡直不敢相信喇叭所傳中的音樂
這真的是D’Sound嗎?非常laid-back的Acid Jazz調調讓人聯想到
早期還沒有過度R&B化的Brand New Heavies曲風
而女主唱Simone則讓我聯想到Workshy女主唱那股慵懶的聲音
這首Ain’t Giving Up簡直就是夏日午後的避暑聖品
接下來的Smooth Escape更是讓我驚艷!
簡直就像Workshy加上Chris Botti的綜合體
是一首非常出色的laid-back Urban Jazz極品!
聽到後來發現D’Sound原來前兩張專輯都是這樣的曲風
有一點點Brand New Heavies、一點點Workshy
甚至還有一點點Swing Out Sister的感覺
尤其是他們首支出道單曲Real Name
如果不仔細聽主唱的聲音,根本會以為是SOS在唱歌!
Enjoy則是以中板的Acid Jazz曲風配上大量的管樂器
十足Incognito在90年代初期的風格
專輯中唯一的翻唱曲Down On The Street是翻唱Shakatak的舊作
基本上維持原唱的風格,並沒有差太多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唱的感覺

第三張專輯很意外只收錄了Talkin’ Talk和Sing My Name兩首歌
竟然沒收錄到我最喜歡的Play Me The Song
還好在DVD的live bonus也多收錄這首補償
精選輯中有收錄了四首第四張專輯的作品,曲風大多偏搖滾
感覺有點討厭,因為跟整張專輯的風格不符合

DVD的部份則是收錄了在國外是單獨販售的
Live At Rockefeller Music Hall的現場演唱實況
8首音樂錄影帶,以及3首live bonus
絕對是超值的入手收藏!


2005/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