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8 00:05:38暗夜天使 BOSS

[酒保懷舊] 天堂來的聲音

(背景音樂:Sent From Up Above / Mariah Carey)

好一陣子新聞台都沒更新,一方面是因為忙
另一方面也實在是因為沒聽到值得推薦的好專輯
已經先從網路上抓到Vivian Green新專輯advance的版本
不過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的正式版,所以先擱著不寫
目前正期待Lizz Wright的新專輯Dreaming Wide Awake
她的首張專輯Salt給我的印象還不錯
另外Eric Benet的新專輯終於也要發了
不知道跟影后老婆離婚後會不會影響專輯風格

本週最令我興奮的消息莫過於是Mariah Carey的新單曲
We Belong Together奪下久違的Billboard單曲榜冠軍
當她的歌迷也超過十年了吧,從首張同名專輯到現在
其實她的負面消息向來都是多於正面消息
例如從Fantasy到Loverboy,總是一成不變的主打歌
為了增加銷售量祭出0.99美金的特價單曲
因為原曲不受歡迎只好重新灌錄混音版本主打不同電台
感覺她的一切成就大都是靠作弊才得來的
在這裡我也不想去justify她和唱片公司操縱排行榜的行為
但是說句公道話,如果歌手本身沒有實力
光靠這些操作手段,也難有相當的成就

這麼多年來,我從不諱言我是她的忠實歌迷
雖然前幾年她精神崩潰的時候,只要說是她的歌迷就會被笑
不過我覺得身為她的歌迷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因為永遠有買不完的單曲,永遠都會有全新的單曲混音可以聽
別人發一張專輯也許有10首歌可以聽
但是她發一張專輯加上不同的單曲重唱混音大概都會有20首可以聽
尤其是單曲混音大都重唱的部份,大概很少有歌手可以比的上
也許有人會說那只是為了操作排行榜的手段
但我寧可認為那是她敬業的一面

今天晚上拿出1990年Mariah Carey出道的首張專輯來聽
經過了10多年,這張專輯現在聽起來還是相當棒的一張作品
聽著她那宛如天籟般高亢的歌聲突然有點感傷
也許永遠都聽不到她如此完美的歌聲
但是至少這樣的歌聲曾經存在過,那就夠了
雖然她的現在的聲音沙啞到不行
但是她也替自己現在的歌手找到適合的曲風

僅以這篇文章慶祝Mariah Carey獲得個人第16首冠軍曲。




2005/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