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8 13:14:52老公公與老婆婆

妳的過去 - 幸福的兩人微笑照

那天翻著妳的書堆
找到了一些妳的過去
照片亦或者文字
因頭痛而沉睡的妳
殊不知我內心的澎湃洶湧
妳跟毓娟一樣
喜歡跟自己說話
我承認在翻閱的過程中
成長是必然的結果
無論視乎妳我
一如我往常的心情
將妳們歷經的點點滴滴拼湊成一幕幕的畫面
心語成串穿梭期間
心疼、忌妒、讚許、痛苦
把妳的過去跟我們的現在做交集
究竟誰比誰好
同樣的場景回憶是否會侵略妳的心
我的份量能否超越一切
而他們所能給予但我無法給妳的 妳惋惜否
甚至是一絲絲聯想或者不小心蹦出的情緒

我都不允許
不接受
專制獨裁完全自我

看著妳喜歡誰誰
想著妳的心情
初戀的甜蜜喜悅
還有生兒育女的人生計畫表
再想到妳曾經最愛的他
加上為了證明最愛的他的錯妳接受的另外兩個他
我望著床上的妳
千字萬語尚無法描述當下的頃刻心緒
茫了醉了
倒臥在自己的血泊中
血一滴滴地緩緩流滙成溪

照片中的妳幸福笑著
字裡行間的妳甜滋滋地撰寫屬於另外一個他的永遠
即使是曾經
我都痛苦地無法呼吸
妳不會了解我花了多少的氣力
讓自己不要傷害妳也放過自己
傷害妳的武器
兩邊都是鋒利的刀刃
在向妳攻擊之前
我得先握住一邊地利刃
小心地控制自己的力道不要傷及妳的筋骨
只能輕劃
其實早在割傷妳之前
血已成河

如果不愛妳
想不到有誰會這樣傷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