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4 10:37:18老公公與老婆婆

老爸

星期六帶家裡的老人家去打流感疫苗
留老爸一個人在家
沒想到他不小心扭到腰
這是第一次
我看他因為身體的不適
主動向我求救
讓我趕緊帶他去看醫生
老爸老了
我ㄧ方面擔心著他
一方面想著他從我懂事以來的堅強
人是會隨者歲月越來越脆弱
我的老爸也不例外

單親家庭的我們
他忍著媽媽對他的傷害
一肩扛下對爺爺奶奶的日常照料
及我和弟弟的生活、教育
我逃避開不想面對的一切
沉溺在我所謂的愛情中浮浮沉沉
渾渾噩噩
他放任我進行我所謂的療傷
照顧著週遭的一切
給我和弟弟最自由的成長空間
若要說我在這世上最怕誰
其實是我的爸爸
我的家人都很愛我
放任我的壞脾氣及直言直語
包容我
特別是我偉大的父親
我想他應該知道我的性向
老婆婆現在住在我家
我爸常會跟她聊天關心她
因為愛我所以也愛她

看著他在診療室痛苦的呻吟
我的心很難受
那偉大的巨人也有老去的一天
他靦腆地接受我這幾天對他的照顧
我可愛的老爸
在我心中永遠是最棒的
希望他能趕快地復原

他是我和弟弟的燈塔及支柱
因為有他
我們的心雖然缺了一角
卻不曾覺得孤單
甚至給自己墮落的理由
因為有他博大的愛
我們的心靈高貴、懇切真實
身教言教
我慈愛的父親
今生今世我最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