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1 19:22:31老公公與老婆婆

挫折

好想離開
飛也似的逃開
儘管是不負責任的
那令人窒息的感覺早已壓的我連一口氣都喘不過來
管不了其他的一切

我承認
在這裡的三年中
有近一年半的時間
我停止了學習
沉溺在自己編織的夢想及天空下
痛苦的過著一天又一天
沒來的心情好好鑽研自己的工作
還好皮毛的基礎功夫已讓我能處理日常的大小問題
其實
我很清楚
後起之秀緊緊的追趕著我
而我也因為這樣怠惰的心情
讓自己離他越來越遠
畢竟我真的不是程式出身的
程式的概念及撰寫是在工作後自我摸索出來的
是這樣自我安慰的理由
加上我接到的產品
一同工作的人
徹底打擊了原本得失心就很重的我
崩潰瓦解
早在兩個月前剛接這個產品
諸多的不順及與特定同事的不合
我就已經繃到極限了
是不服輸的個性
讓我說服自己面對不逃避
所以我很努力地撐到現在
面對產品漸漸的穩定
而他們也都已經找別人幫忙
我還是會常去問問有沒有什麼是我可以幫忙的
一直不願意被大家看扁看不起
卻讓自己好累
隔著一道牆坐在對面的那個同事
是我特意想改變關係的對象
儘管合作以來我想我們真的不合
畢竟還是沒當面爭執
心裡還是沒放棄過
雖然很氣他的看輕
真好笑

沒三兩重
被譏是應該的
我是氣自己吧
沒有好好補強自己缺乏的部份
姑息夠用就停止進步

我真的很努力
只要有需求
都是盡了心絞盡腦汁試著完成
而不是白爛到底
然而還不夠
不夠的是我所知有限
不夠的我修養不夠
不夠的是我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知道那個同事以為新產品仍是我撰寫程式
那樣失望的神情及語氣

覺得累了
這些日子的煎熬
原來都是自找

好想
不負責任的逃離這裡
不僅是工作
也不想再過著躲藏的生活
看著甜蜜的他們還是不自在
倦了
只是
我真的能夠這樣做嗎
沮喪的心情
無法用言語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