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1 23:59:01漂浮bottle

幹嘛不好意思啊!

延續上一篇文章,話說,當天晚上12點多,老媽剛下班,順便買了一碗肉羹麵回來給老豆當宵夜吃。

趁著老媽去洗澡時,而我和小妹則在房門外,鬼鬼祟祟的討論要以何方式進行,老妹說要唱生日快樂歌,我卻覺得難為情,後來還是拗不過小妹”無理”的請求,我答應了。

當老媽洗好澡出來後,老媽”啪”的一聲,把房間燈關掉,霎時一陣漆黑,點燃了蛋糕上的蠟燭後,開了房間的門,只見老爸一口麵還塞在嘴巴裡,嘴巴張得大大的,似乎一時傻住了似的。

生日快樂歌只唱了一遍而已,因為老豆已經很不好意思了,等老豆切好蛋糕後,我又再奉上一箱的花生仁湯賀禮,老豆直指著那箱賀禮,大叫”好!這個好!”因為老豆向來不喜歡吃蛋糕,所以老媽只要求他多少吃一塊就好,畢竟這是女兒特地買給他的哩!不過,那天老豆吃了二塊蛋糕,還加了一顆草莓。

後來,隔了沒多久,遠在彰化的大妹也打電話回來恭賀,可是...老豆卻直對著大妹說:『喔!謝謝你啊!謝謝你的心意!』在旁邊”正大光明”偷聽電話的我,心裡直冒疑問,老豆幹麼一直向大妹說謝謝啊?那是自己的女兒ㄟ,女兒恭賀父親生日快樂是很天經地義的,可是老豆卻很有禮貌、客套的回應,嘴裡直說謝謝,真是令我感到大大的不解?

我猜想,老豆一定是心裡覺得不好意思啦!而且這是女兒第一次為他慶生,還特地買了個生日蛋糕給他,一時之間很難為情,所以才反常的變得極為有禮吧!

呵呵~~~看老豆這樣手足無措,而且一口麵放在嘴裡,嘴巴大張的”蠢樣”,似乎也是值得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