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19:01:45漂浮bottle

我也萬般無奈啊!

前天,院辦室請喝春酒,來了醫院的幾個大頭
呵呵呵~~~第一次跟大頭如此近距離接觸、吃飯
還真是感覺有點怪怪的


那場飯局,某甲沒到,讓我心裡暗自慶幸
因為曾經跟他在業務上產生過不愉快,我自己覺得很僵
也因此讓我直到現在看到他都覺得有些尷尬
不知道該怎麼跟他應對進退


席間,跟社工前輩討論起這個話題
我說:我實在是不能夠與人交惡,否則以後見面
自己都尷尬的要死,尤其大家還是同個環境的同事


社工前輩這麼跟我說:
或許是因為我才剛出社會,覺得與人處不好非常難過
但,其實踏進職場久了,對這種事情會越來越習慣,就像他一樣


但老實說,我現在也還是在調適中啊
總覺得,好像應該得到所有同事的喜歡
尤其是那種在工作上經常要接觸往來的那種,更是馬虎不得


記得我以前在學校時,也少有與人發生什麼不愉快
有的話,也就是那二、三次而已
而且,交惡的對象也不是我挺在乎的同學
所以那時候根本不覺得和人交惡有這麼的嚴重


唉!只是現在我很ㄋㄠ種啊!
只要我現在有什麼業務需要跟那個某甲接觸的話
我都會很『俗仔』的請同事幫我打電話給他
或是請同事幫我跑腿,代送一下文件
真是ㄋㄠ到極點啊我!


在這一方面,我仍然需要適應...
職場的人際關係果真是比在校時還要複雜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