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16:20:21

錯過<10>

「你母親還好嗎?」放學後,在校門口遇到孫孝哲時,我問

 「嗯,」他專注的看著我,掛上笑容「聽說妳很關心我?」

 我睜大眼睛,誰那麼多嘴,而且我哪裡關心他了?

 「誰……誰說我關心你了?」我急著辯駁,連話都講不好了,只不過問一下別人,還有一點點心情不好,誰說是關心他啊?

 「幹嘛不承認啊?這又不丟臉!」他帶著笑意的目光看著我,看樣子他非逼我承認不可

 我躲開他的目光

 「就沒有啊!我要承認什麼?」不好意思的連聲量都不禁大了起來

 「真彆扭!」他撇撇嘴,一付無奈何的樣子地往前走去

 「好啦!有一點可不可以?」我追上他,和他並肩走在一起

 他得意的看著我

 「呆瓜,剛剛是鬧妳的啦!」

 我愣愣的看著他,紅暈浮上臉頰。害我……害我說出真心話,結果竟然是在鬧我的!

 我瞪向他

 「鬧我的?」我低沉道

 他接收到我的目光後,收起那輕挑的笑容,從他的表情上,我看到他一點點的後悔,氣也慢慢消了

 我握著拳頭,裝作要揍他的動作,看他閉上眼睛後,我伸出手捏了他的臉頰

 他張開眼睛,摸著已微紅的臉頰,一臉無辜


「出手輕一點嘛!」


「看你還敢不敢整我!」

 之後我們相視微笑,忽然一段聲音打斷我們

 「孫孝哲!」前方走來一個留著長髮,眼神充滿自信的女生。我看著她往我們這走來,她走到我們面前看了我一眼後便將注意力放在孫孝哲身上

 「我有些話,想單獨跟你談談。」她擺明是要我先離開,我看像孫孝哲,他若有所思的樣子,眉頭微皺,心忽然漏跳一拍,原來這女孩,就是讓他眼神失去光彩的主要原因

 「我先走了。」

 回到家後,心情一直很沉重,媽這時從廚房裡走出來,我掛上微笑

 「媽!今天有按時吃藥嗎?」我這個媽媽啊!從以前就要我叮嚀才會記得吃藥,想必今天一定忘了吧!

 「有啊!她被我盧了好久才吃下去耶!」媽身後也走出一個人

 「哥!」我驚呼道,我這個哥哥到美國讀書,許久才回來一次,今天怎麼這麼突然

 「好久不見啊!」他扶著媽坐下

 「怎麼會回來?」我問

 「學校放假啊!」

 「這麼好,你要待多久啊?」我當然希望他永遠都不要走啊!如果可以我也想快點出國到美國找他

 「四個月。」

 我倒抽一口氣,這麼久啊!暑假也沒這麼多啊!

 「難得妳哥哥回來,今晚妳去找浩杰來我們家吃飯吧!」媽說


我沒說話,原本已經說好要跟他保持距離耶!

 「你們吵架囉?」哥發現我的表情不對,問

 我搖搖頭

 「沒有啊!我換件衣服就去。」我急忙跑上樓

 唉……我慢步走在街上,這麼突然跑去找他,他一定會覺得很奇怪

 「回神啦!」一個人突然拉住我的手腕

 我赫然的抬起頭

 「我正要去找你呢!」

 「我知道啊!」

 「嗯?」我疑惑的看著他

 「妳哥剛剛打電話給我,說妳有點怪怪的,要我出來找妳順便帶妳回家。」

 我哥真是的,就是愛操心

 「走吧!我媽要請你吃飯。」

 坐在飯桌前,媽直問我和關浩杰的發展,跟她講好幾次我們只是朋友她就是不相信,我惱怒地放下碗筷

 「我吃飽了,出去走走。」我往門邊走去,才打開門關浩杰也追出來

 「你來做什麼?」我不解的看著他

 「陪妳去走走啊!」他穿好鞋子,將我拉出門

 「妳沒跟妳媽媽說我有女朋友?」走在街上時他這麼問


「忘了耶!我回去再跟她說。」想必媽媽這麼說一定照成他的困擾了

 「不用!」他一口拒絕

 「不用?為什麼?」我問

 「我不希望太多人知道,妳可以幫我守住這個祕密吧?」

 「當然啊!朋友當假的啊?」我掛上笑容

 「謝謝!」

 「唉唷!什麼時候變這麼客氣了?」我調侃道

 他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妳心情好像很不好?」他關心的看著我

 我眨眨眼,刻意換上輕鬆的語氣:「有嗎?」

 他沉默看了我好一會兒,之後道:「算了,既然妳不想講就不勉強。」

 他有點不高興的走掉,望著他的背影一會後我追上他

 「為什麼生氣?」我走到他身旁

 
「妳把我當朋友嗎?」他正經的看著我

 我愣愣的點頭,當然有啊!這是不容置疑的

 他停下腳步,認真的對上我的目光

 「那麼,以後有什麼事都要告訴我。」

 我掛上微笑,認真的點頭。不管以後會不會又陷下去,此刻我並不想拒絕他

 他露出笑容,寵溺的捏我的臉頰

「傻瓜。」

看著他的舉動,腦中忽然浮現孫孝哲的身影,他的口氣跟孫孝哲好像……

 「孝哲?」浩杰看著前方,道

我趕緊轉過頭,果然孫孝哲正站在那裡,面無表情的看著我們,胸口一緊,差點連呼吸都忘了。

上一篇:錯過<9>

下一篇:錯過<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