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22:04:25瓶子裡的貓

贖罪



其實是因為大好人寶貝請我去電影院

才有機會滿足我想看這部片子的欲望

拍攝手法似乎是由敘述、倒敘、翻盤反反覆覆中建構

由打字的聲音結合音樂

畫面在帶到跑步的雙腳,讓人有種緊湊的心情

在比較沒有高昂情緒的文藝愛情片中加了一點節奏

恩...是還不錯啦

書可能想像空間會大一點

屬於等HBO來看就可以的片


--

想像力這種事情是不是真的很恐怖呢

五年過去了,白朗妮帶著自己終於看清的心境去尋求原諒

雖然沒有完整的晚回當初的錯誤

但是至少這個坦誠的機會

會讓所有人心中覺得舒坦

與其說是沒機會

再我看來也的確是一種懦弱

就如片中所說的

從此以後過著幸福與快樂的生活

是不是真的只會出現在書中

留給讀者想像

亦或者其實我們觀看著一本又一本的書籍

是想填滿心中的某些空洞

為了我們所得不到的幸福

為了我們又想體驗卻又不肯受到傷害的悲傷

甚至 只是單純想滿足慾望等等

這樣的結局伴隨著片尾悲傷的音樂

看著白朗妮年邁的臉龐

令人動容也令人省思

永遠永遠都還有未來嗎?

--

我也是個白朗妮吧。

犯下如此龐大過錯

雖然不知道究竟應該如何計算

但是,就像是在秘密基地裡敲著打字機的她

我總是訴說回想起這件事情

卻從來不肯踏出任何一步解決

給自己的藉口很簡單

如果看了贖罪就真的去贖自己的罪

那看了諾曼第大空降是不是就得去搶灘?

看了色戒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殺漢奸?

不過只是拖延藉口罷了

--

最近情緒起伏很大

老實說我一直實行著快樂

即使將快樂帶給別人之後

轉個彎自己會突然的空虛起來

只是我發現能做的是不是只有這些

不要求什麼真的很難

我很努力呢

誰來拍拍我的頭,告訴我聲加油呢?

--

這就是悲哀的地方,

總是想踏進不屬於自己的地方

在當自以為努力過後

發現還是在界線之外

總是會特別特別的疼痛

或許我也有一塊別人進不來的地方

所以才會叫做瓶子裡的貓

不是嗎?

反過來這樣想想

就能擦掉眼淚

繼續打起精神來了。


--

有時候,我需要明白一點的指示

有時候,請給我ㄧ些機會

--

讓我注意和湊過去的理由

或許是

我看到了你的孤獨。

上一篇:有點藍

下一篇: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