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02:25:38Sean Wang

台灣人好悲哀

我這輩子第一次覺得台灣很可憐,我以前知道人都各有其悲哀,可是我沒有感受到那是跟整個台灣有關係。但是這兩天我看到那些在團體中表現不一樣的文青與音樂愛好者,想到他們可能過幾年就會知道這世界最美好的就是他們心中制式化的夢想,或著設他們現在已經承認這種東西就足夠美好。想到自己卑微地在世上打滾,然後歧視其他打滾的人。不管怎麼樣這都代表在台灣想要真正的觸碰更好的世界有多麼的難,如果不是這樣,誰願意整天自我欺騙,到處想像街角有法國左岸、街邊有革命青年、鄉里有樸實農夫、台北是國際都會。台灣的特色根本就不是自然與人情,就算有這些東西,那也是每一個半落後的地方都有的。台灣的特色就是異化與不自然,只因為真實的處境更加的糟糕,所以我們繼續這樣相信。

上一篇:簡單生活節

下一篇:為什麼人會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