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9 16:02:14Sean Wang

最接近生命的

我在苗栗拍一家咖啡廳的時候,忽然一陣困意,覺得腦袋都要有機了,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所以我假裝到旁邊晃晃,看看店內的二手書。本來想說一定沒什麼可看的,但沒想到水準高的令人吃驚,理面有一堆藝術跟哲學的書,一堆很不錯的電影與小說,還有我喜歡的赫塞,簡直就是我汪某人的書櫃的豪華升級版。換言之他有我看過的,也有我沒看過但很想看的。當下就如同kobe看到了jordan,小賈斯汀看到了賈斯汀、毛姆看到了契科夫、akb48看到了早安少女、郭采潔看到了梁詠琪。

我很興奮的詢問這些書主人是誰,原來是老闆的兒子,當他家人叫他的時候,他正在餵鳥。我才發現原來我們還是有不一樣地方—我並沒有像他這麼熱愛生命。我想想這也許是我很廢的原因,相比於那些有同樣閱讀習慣的人,我最缺乏行動的熱情也沒有社會的關懷。我只是維持我幼年的習慣,而非源於什麼不可調解的困境。即使如今我也走到應該痛苦困頓的時刻。

人很難自己就覺得自己很特殊,總是需要有個對照的人或事物。書籍或電影這種事就像是參照的標籤,通常是很準的。但人與人契不契合最根本的關鍵畢竟不在此處,除非我們看到了他的眼睛。

 

這是我看到裡面一本書的內頁寫的,看了真是令人感動,原來也是有人是如此誠摯的對待彼此。

上一篇:一些畫面

下一篇:走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