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21:13:48Sean Wang

不同的人

去日本拍了兩個作家,如果用「人」這個概念概括如此大的差異還有意義的話,那他們就是完全是兩個人。

第一個作家是一個風趣幽默的老作家,他熟悉掌故卻也不會賦予掌故超越掌故的意義。他不硬聊,以至於在他面前我更像個老人。最讓我激賞的是,他不吃甜食的理由。那並非基於無目的的養生,而是為了讓身患糖尿病的他,能夠將較少的健康浪費在喝酒上。

第二個作家很難用一個詞形容,因為他似乎缺了某種身份的根源,所以即使他擁有許多書籍、字畫還精通各國語言,但你總覺得那個載體是不存在或至少是缺損的。他努力的想要凝聚成一個樣子,可是最後還是不成樣子。

人為什麼可以差如此之大,也許人本來就不會有相似的樣子。只有在面對孤獨、死亡或狂喜時,我們假想我們是一個群體。但實際上,所有這些讓我們凝聚與離散的東西,從根本上就是無法溝通的。

我不知不覺也到可以以十年為感慨單位的時候,我想慢慢的走在街上,讓我感覺到季節的變化,我會記起一些以前的此時,有些不太重要或重要的情感或許會沾附在上面。其實也不是什麼感覺了,就只是回憶。我竟然就這樣被累積而來。

上一篇:我偏愛

下一篇:就像GAY一樣

Orchid 2011-05-19 01:41:17

「我竟然就這樣被累積而來。」所以沒有人可以真的脫離過去而生活著的吧? 如果我們也是由那些看起來沒什麼價值的情感衝動或是那些瞬間累積而來的,為什麼又這麼不齒於那些曾經有過的無聊感動,雖然過去的感動沒有什麼是被現在這一刻的我記著的。大叔啊,怎麼可以一面不削一面又不得不承認自已是由這些shit累積而來的呢?

btw 剛剛想聽forget me not 才發現影片被拿掉了 lol

版主回應
我只是想到如果我從20歲每天背10個單字,現在也背三萬個,就忽然覺得很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94l25NX_s&feature=related
不管聽幾次,都覺得他是真男人。
2011-05-19 22: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