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14:19:12Sean Wang

一早起來的沮喪

當人有很深的焦慮感,人就會不斷檢視自己的內心:然後人就會發現裡面沒有什麼好看的,焦慮感因此更加的深。我看到好多善良正直有才智的人,他們的一輩子就這樣過去了,或著說他們走到了我十幾年後可能的樣子。這讓我覺得非常的沮喪,比看到那些low人還難過。我當然知道因為會消逝所以才可貴的道理,但這一點都安慰不了人。就跟剩半杯水與喝掉半杯水指的是同一件事一樣,只有喜歡上心理課程的人能說出其中的不同。即使即時行樂或是just do it這類新版的格言也安慰不了我,他們的目的就是要把思慮關掉,然後事事當然看起來都很有趣味。但問題是如何做到?讓腦袋空白也是一種天賦。我也沒有同情心,完全不想拯救難民、瞭解少數民族,或是教育下一代。我可以想見我十年後,會繼續發表這些抱怨,會看更多的電影,聽到更多的音樂,我甚至會開始有一種中年人的平靜,但是然後呢?馬的,什麼都沒有。有的時候我說我羨慕那些天真的人其實是不懷好意的。但此時此刻,我真的有點嫉妒。我記得有一次有一個攝影愛好者,大概平常是工程師,在拍完美美的菊花之後跟我說,你多年之後看到這些照片,你會覺得很充實,心裡不會空空的。原來心這麼容易被填滿,真好。我說過我想創作,當是又如何呢?我知道經過練習,我可以寫出或拍出一些有點趣味、有點想法、有點樣子的東西。但是老話一句,那根本與珍貴、不凡或是意義毫不相干。我知道如果不做什麼都沒有,我知道人生就是如此,我知道你們要我知道的事,我也知道體驗與知道是不一樣的。然後呢?還有什麼我可以知道的?

2011-04-30 00:08:32

如果我們有什麼相同,那ㄧ定是我們都會沮喪,會死得不像樣,說到這就別說了,安靜痛哭…

版主回應
幹,你才幾歲,想我高中的時候,每天就是到女生班前面練跨下運球,快樂的不得了。 2011-04-30 03: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