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03:31:53Sean Wang

看見

我喜歡小孩子看我的樣子,好像他們看到了我。但實際上,他們也只是看到某種已知的象徵,譬如老師、玩偶與大叔。這跟貓因為食物而認識主人或認識自己沒有兩樣。我們如何能說出兩者的不同。

也因此他們可以把我當成某個物件,輕易的塞在回憶的框框裡。

以前我不太在意這些,我以為我的存在是理所當然的。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因為有我的母親凝視著我,所以我不須在意別人的眼光。

現在我還是不太覺得別人的眼光有何重要,可是有的時候走在路上,當我發現做了一個最醜陋的表情或是最快樂的表情,卻一點差別都沒有。我就會想,原來沒有人的注視。

又或著是當我的存在殘留在那些曾經真的看見我的眼球之上,然後慢慢消逝,就如同某一個註腳,某一個鮮明但可以黯淡的回憶,我就好像被塞在一個密封的塑膠袋裡。他們看得見我的臉,可是他們覺得我已經死了,我張開嘴大喊,我在這,我在這,我聽見我的聲音,但只有我聽見,那不足以證明什麼。

上一篇:紀念與虎哥的日子

下一篇:分心

Orchid 2011-04-02 05:51:21

ohhh 想起小王子在故事剛開始時,就說大人們總是喜歡用外在的事物在記憶事物本身,像是他們描繪一棟房子不是這個房子有著紅色屋頂,還是這棟房子市值多少,不在乎這個人的本身,而是在意他賺多少錢,做什麼的....好像這些都比本身還重要。

你根本也還是不需要在意誰的眼球留有你的殘影,大多時候我們都很俗......根本不需要去在乎別人的生命會不會留下你的記憶...那比較像是他們需要去在乎的事而不是你。那個有差別和無差別比較像是投射在別人身上,你的樣子,可是你本身是一樣的呀,那又何必去在意投射在不同素材上的模樣?我們不是只需要去在意自已嗎?難道我們是看到投射的樣子才發現自已原來是真實存在的事實嗎?
(不知道在說什麼了...

版主回應
怎麼感覺會聯想到啟動原始碼,還不錯的片,看了心情會好。 2011-04-02 12:00:08
Orchid 2011-04-02 05:31:32

有什麼比這還惆悵的事...不過就算你的存在成了別人生命裡殘留的印象,那並不會影響你存在本身的事實和意義,還是其實該失落的是別人,那些生命裡留著殘影的人們,他們想記起那是什麼,可是看不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