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16:22:19Sean Wang

辭職

這兩天我奶奶過世了,然後我也辭了工作,這兩件事本來都在預期之中,理論上並不會太難過,但是消失和想像消失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可是真正令我難過卻是我發現我在現實世界中一點意義都沒有。以前我覺得我雖然不孝順、不善交際、不樂助人也不會做事,可是總有一個地方能夠把這些缺點,變成一個最大的優點。譬如說當有人不喜歡我的照片,我總認為那一點不要緊,因為總有一個人會了解我的想法。又譬如當我對親人朋友很少付出的時候,我總會想有一個人是不需要這些的。這種想法讓我可以理直氣壯的排除我不想做的事,然後讓我以為沒用是對的。但是當我年紀越大,一天一天的過去,我需要排除的事情越來越多,我甚至要排除我自己,以至於到最後我懷疑根本沒有那個能夠扭轉一切價值的地方。我在現實世界裡的樣子就是我的樣子,沒有更好的地方,所以沒有更好的我。

每當我看著自己在現實世界裡的樣子,我就好希望能夠從這個世界辭職,這樣我就可以像我離開那些公司時一樣的覺得煥然一新。

上一篇:GEORGE BENSON

下一篇:紀念與虎哥的日子

Orchid 2011-03-31 20:18:24

如果硬要執著在有沒有貢獻的話,那也不是由你來判斷你有沒有產生貢獻。

「辭職走到哪都一樣」,工作也是一樣啦。

哈哈,不知道他在怒什麼,關他屁事咧! 不過我最近愈來愈喜歡逗人,譬如說,說自已是同性戀,或說要和我同性女友去拉斯維加斯結婚的點子,從說不結婚不生子到演變成同性戀,我好enjoy他們很扭曲的表情。
說到務實,和使命,我朋友就說「我對人類的要求 僅止於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至少扮演好其中一個) 不要連作為一顆小螺絲都崩牙,與其思考人生的意義 不如追尋這輩子應該完成的使命」使命啊,他們所謂的使命指的就是自已在社會上應該稱職的扮演好每一個階段的角色,好孩子,好情人,好老公,好爸爸,好職員,好人....好好好好好!!!!然後到死的前一刻抱著這些好一起入墳墓。

我開始對使命有好大的恐懼感了。「在人生終點回顧時,大部分人將發現自已一生匆匆而過,驚訝的看見漠然無趣、不知不覺經歷的事竟然就是他的人生,於是,原本被希望愚弄的人跳入死亡的懷抱」...這樣你能想像的出來,我的恐懼嗎?

「媽的你們不看書我都沒有憤怒」!!! hahaha 我從來不覺得不看書的人有什麼不對,只是覺得好可惜他們體驗不到文字的美,每個人都有他們不同的方式,只是我覺得這中間,文字是最直接的方式去思考中心。但我對於下班或下課後只有電視的人深感悲哀。他們實在太過度關心和他們毫無關聯的人事物了。像我有些朋友就會很激動最近的人妻連續劇,不然就是誰誰誰分手了誰誰誰在一起了...到底關他們屁事...這才叫無聊。

版主回應
我最討厭人家說要扮演螺絲釘,我不理解好好的人不做,為什麼要變成工具。套句我的偶像宇多田說得,她最怕被放在某個類別裡,可是他們卻拼命的要成為某個類別。

看契訶夫的時候也會感受這種恐懼,只是他說得比較輕鬆,但本質一樣難以接受。

是啊,每天都在那看小三看小三,還不如看三小。
2011-04-02 03:55:00
human 2011-03-31 18:12:55

所以什麼樣的人能被稱為有用的人??是要對別人的生命有所貢獻這樣嗎? 是你認為的”更好的我”還是別人眼裡”更好的我”???從世界辭職是犯規的!!!而且拿不到資遣費! 感覺依照你這篇我也是沒什麼用的人…lol 我想對誰表示善意,我做義工,是因為我如是想;;我惡言,我任性,也是因為我想…。這麼說起來好像我只是還沒認清現實還活在自已世界的人…uhmm..那天我同事跟我說他叔叔跟她說結婚生子是一個人生的使命,無論如何都要結婚生子,我聽成死命。不過我這種自私的人,對別人是不會有什麼使命的,除了自已。這是我從痛苦中學到的。

版主回應
這是一種週期性的靠夭,罵人久了就會覺得自己也很沒用。我雖然不想對別人生命有所貢獻,可是我也不知道我不貢獻的貢獻是什麼。我不是說認識現實或人情那種事,他們連真實與人都不關心,如何能夠告訴我什麼是現實或人該有的感情。我只是辭職久了,那種喜悅的感覺越來越少,覺得走到哪裡其實都是一樣。
我朋友也會聽到我不打算生小孩就很憤怒,媽的你們不看書我都沒有憤怒,還來指責我。可是他們就是活的很快樂,生個小孩,送去才藝班,期望當空姐,嫁給大老闆。可是我每次都很想問,阿妳把小孩送去才藝班,跟嫁給大老闆有關系嗎?妳讓小孩說兩句uncle,teacher跟他當公務員無聊一輩子又有什麼關係?我不說嫁給大老闆或當公務員不好,而是說他們從不考慮人生各個階段有沒有指向一個目的,他們只是按表操課而已,這就是所謂的務實吧。
2011-03-31 19: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