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14:45:13Sean Wang

GEORGE BENS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r97MQiqW38&feature=fvst

雖然尾崎豐燃燒人的靈魂,但有的時候就是很喜歡這種平靜的聲音,說起來是有些俗世,但反而因此令人哀傷。Peter Gay說感傷就是將有價值的感情浪費在無價值的事物上,雖然刻薄,但是有時候這就是我們生活的情況。我想這就是這類情歌永遠能夠感動人的原因,那些好的與不好的都一起遠離。

本來我就很喜歡這個人,直到最近聽了sony一套爵士樂的合集,才知道George Benson 本業是個爵士樂手。媽的,為什麼老外都那麼有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152E46obM0

不過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本來沒紅,後來被一個16歲的小鬼翻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LxTEV5vpyg

不得不說唱的真好,但是太好了,沒有George Benson的距離感。前者像是熱戀中,後者則已成回憶。 但不論如何這是首好歌,I love just the way you are.說得真好。

 

 

 

 

上一篇:我是個溫和的人

下一篇:辭職

2011-03-28 16:00:48

我也時常故作感傷,或憂鬱,或憤世嫉俗的姿態,但通常只要一跟別人接觸、談話,我似乎就被「點醒」於隔世,那種早已存在在內心衡量世界的標準的樣貌,並一樣落入比凡人更凡人的境界─可能是融入他們的應對姿態、遣詞立意(因為我確確實實生活在這個現實世界),也可以說是和廣大人群想法的相對與分離,不交及,只是非理想的烏托邦世界。
在學校,和在某個路上,總是會被同一位同學說我沉默,都不講話,感覺心情很疲累;在學校讀書的日子更是如此!前幾天跟很多之前高一的同學聚餐,見面後又被那位同學如此說起,就是跟往常一樣的那幾句話,我不禁感嘆消失與存在之間的距離,不如一句話的情感拉近,其實我們是如此陌生又熟悉。

今天去圖書館翻了一下聯合文學本月號,有那篇文章
(特稿:與村上龍的短暫相遇─黃崇凱/文。汪正翔/攝影),名子是多親切,都曾是大理高中的老師!不過內文只有兩張照片,嚴格說算一張村上龍的側影照,放在雜誌上的感覺好像多了層距離的解析,跟在部落格看的不一樣!

P.S.一見面就被說長高了,真的蠻開心的,果然睡眠對於長高這件事有很大的幫助,還有我家的電腦最近怪怪的,開不了機,部落格可能幾天沒法寫了。

版主回應
我活了那麼老才發現一件事,就是不想講話的時候就不要講,一點他媽的關係都沒有。所謂應酬與世故只有在你有情感之外的需求時才有必要,譬如人脈。但實際上人脈講的是脈,根本就不是人,所以就讓那些喜歡把自己與別人變成脈的人來世故吧。

當你真正看到那些傑出的心靈,你才會煩惱為什麼自己沒有話跟他們對談。

我自己看了聯文的照片都覺得奇怪,不知不覺就成為攝影阿伯
2011-03-28 16:15:37
Orchid 2011-03-27 12:53:14

bathetic!! you think the feelings as if bathetic? i thought it should be a natural thing, but i'll expect for the result of your research, tell me what kind of people might be sentimental, what's the material to make them be sensitive more than ordinary ones? why would they think deeply? was it coming out a good thing ?

bathetic , is it like the story you told me that when one of your friend in love , he always imagine that girl need to be rescued? lol

版主回應
bathetic是一種你擺脫不了得能力,即使你相信一切應該是自然的,但你還是會在一些場合故作感傷,我很討厭這部份的自己。 2011-03-27 16:13:50
Orchid 2011-03-26 17:55:56

「感傷就是將有價值的感情浪費在無價值的事物上」不是太多人會想將時間浪廢在感傷上,true!

I love just the way you are,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從電影bj裡,男主角對女主角說的"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 " 但這是電影,不是人生。

版主回應
所以結果不浪費感情的人還會被說為無情的人。
事實上我覺得感傷也是外省人的一大特色,我蠻想研究這個東西。因為我發現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嘆氣。bathetic也是一種能力。
2011-03-27 12: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