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00:34:18Sean Wang

史瑞克4—快樂似神仙

看了史瑞克第四集,覺得很難過,如果現代的童話就是繞了一圈肯定原有的平庸,那每天打開電視,走進咖啡店,或是照著鏡子,對自己說:「我最帥,我是台灣元彬」就好了。10年前,史瑞克第一集剛出來時,反童話的梗還很新鮮,所以那時候對於現實世界的肯定還帶有一種奮進的感覺。我們即使不是王子與公主,我們仍然可以活的有意義。可是10年過去了,反制式的童話也成了一種制式。我們的敵人不是抹除人性的夢想,我們的敵人就是我們的生活,一天又一天。我們仍試著肯定它,但這實際上比起所有老派的童話更來的不合理,或說這根本不是童話,只是現實世界平庸的投影。如果我是史瑞克,當我奮力從女巫與惡龍手中拯救公主,得到真愛之吻,結果卻還是站在嘈雜、平庸、日復一日的日常生活,一個毫無意義的生日派對之中,我真的會想咬死我自己。因為我連看著這個結局都快哭了,是痛苦的想哭。如果一個不再叛逆的妖怪還能稱之為妖怪,那不再質疑平庸的人也可以稱之為人。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是很重要的呢!我們要每天提醒自己,就像上廁所要草紙,對人要說好話,隨手要關燈一樣的重要ㄡ……

快樂似神仙 2011-01-24 19:49:00

這倒是真的,看到怪物不怪物了真是爛透了,難怪史瑞克會憤怒,但沒想到作者還是要他接受平庸,所以其實這部片就是拍出來給你罵的。是什麼在催眠我們要我們接受正常,因為你想搞怪你會被視為反叛激進份子被國安局盯,被稱為反社會,所以大家接受和大眾一樣,為了生存。這是本能反應。

快樂似神仙,翻得真對,神仙大概就像那樣涼在天上沒事幹....空有一身神力卻無處可用..((我假想的神仙世界))

不想填識別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