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01:00:49Sean Wang

法國繪本大師桑貝 插畫原作手稿曝光

 

我被下面這句話吸引了,頗想去看看

桑貝筆下典型的人物,身軀小得像隻鳥,卻無法自由翱翔,是受到日常瑣事牽絆的理想
主義者,夢想著自由與開闊的空間,卻被牢牢地綁死在地面上。《法國報刊》

-------------------------------------------------------------------------------

法國繪本大師桑貝插畫原作手稿即將在台呈現。3月19日至4月5日在誠品敦南館B2登場的
「《小淘氣尼古拉》法國繪本大師桑貝插畫原作手稿展」,是本世紀桑貝手稿首度在台展
出,主要展出作品選自桑貝繪本名作《清晨》、《奢侈.寧靜和享樂》、《一點巴黎》等
,更包含曾在《紐約客》雜誌發表的插畫,預計展出100幅插畫手稿。「當法國人來到紐
約…」,桑貝以插畫速寫將文化衝擊與都會風情描繪出來,極具智性洞見與知性角度的插
畫作品,將台灣人熟悉的紐約曼哈頓蘇活區等地景,以人物及故事呈現,喜歡插畫作品的
觀眾不可錯過。至於喜歡桑貝作品的龐大讀者,更不能錯過首度親炙桑貝插畫原作手稿的
魅力。

尚賈克桑貝(Jean-Jacques Sempe)不僅是法國國寶級插畫家,更是舉世聞名的世界級
繪本大師。他畢生二十幾部繪本被翻譯成多種文字,風行全球三十多個國家,最著名的《小淘氣尼古拉》暢銷超過半世紀,更於去年首度改編搬上大銀幕,口碑票房大受歡迎。

桑貝筆下的人物都是平凡無奇的市井小民,他以特有的幽默筆調,將這些小人物的快樂和
憂愁一一表現出來。除了曾在《國語日報》連載的《小淘氣尼古拉》之外,桑貝多部繪本
都在台灣出版中文版,且屢次勇奪《開卷》及《讀書人》年度十大好書,包括《瑪塞琳為
什麼會臉紅》《藍伯特先生》《我的另一半》《清晨》等。

  

 

當你快樂的時候,你會狂吠不止;當你生氣的時候,你還是一樣狂吠不止,只是吠聲聽來略有不同而已。總之,你的表達方式就只有這些。不像我,當我快樂的時候,我會用很多方式表達:我微笑、大笑,笑到眼淚湧出來為止。同樣地,當我生氣的時候,我甚至可以表面上談笑風生,私底下怨氣重重,其中的緣由其實很複雜、很不可思議。舉個例子來說吧,你是一只好狗(天知道,我是喜歡狗的),但有的時候,我更希望你是一直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