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 15:29:07林宗凱

[02]眼盲吉他手陳永祥(下)

就在永祥高高興興背著它的電吉他,帶著他的效果器和相關配件回家的路上,他好像沒注意到有人已經盯上他的電吉他了。
比賽前三天早上上課的時候,群看到永祥一副垂頭喪氣、無精打采的樣子,下課一問他才知道他的電吉他遭竊。這也讓聽到的同學們大吃一驚,大家都在想究竟是誰會無聊偷走他的電吉他?而他到底有何企圖。
    浩平、群、凱豪和凱崴下午放學後跑遍全校學生會去的練團室,但始終找不到那把電吉他,最後他們到車站附近的樂器行一看,有一位長髮女學生許魏萱和她的好友一起在在二樓的練團室練團,而她所彈的正是他們幫永祥挑的那把電吉他,群去附近的派出所報案,派人來這裡將這幾位女生逮捕歸案,其他人先到樓上的練團室門口埋伏。5分鐘後,五位員警跟著凱豪來到練團室門口跟浩平他們會合,員警二話不說第在歌曲演奏完之後衝進去:
其中一位員警:【別動!!!我們是警察!!!】
其中一位女團員:【欸!我們在練團欸,幹嘛沒事衝進來干擾我們練團?】
凱豪:【你們不知道那位擔任Lead guitar的長髮女吉他手現在彈的正是本校的眼盲吉他手,永祥的電吉他嗎?】
魏萱:【胡說!這把是我新買的欸。】
浩平:【是這樣的嗎?你們看琴頸的後方,上面有貼貼紙還敢說是新買的嗎?】
不管他們怎麼問,魏萱繼續在他們的面前撒謊,最後凱崴成功地攻破他的心房,魏萱才坦承說這把是她偷的,而原因就因為看眼盲的永祥能將電吉他彈得很好看不順眼,憤而將他的吉他偷走,企圖斷絕他的搖滾之路。說著說著,魏萱說到流淚了,其他團員替她求情說不要逮捕她們,但群還是不肯原諒她們,請員警將她們逮捕歸案。隔天校方得知這件事之後,記魏萱一支大過和其他成員各一支小過予以懲處。
永祥的吉他最後還是找到了,他可以繼續安心的練琴了。這次的演奏賽跟蘇怡萱參加的是團體組,而凱豪參加solo組,其他好友特地去替他們加油打氣,比賽當天浩平、凱豪在後台幫準備上台表演的永祥整理服裝的時候跟他說:
浩平:【永祥,既然老師肯定你的表現,你就盡你所能好好表演吧,即使拿不到前三名也不要氣餒,就把它當作是個經驗吧!】
凱豪:【沒錯!雖然你的眼前是一片黑暗的世界,看不到我們,也看不到台下的觀眾,但你一定要把你對所有人的愛還有你對搖滾樂的熱忱融入你所演奏的音樂中,只要你好好表現,他們一定會支持你的。】
永祥:【謝謝你們!雖然前幾天吉他被偷,但我的心情沒受那件事情影響,還是像平常一樣認真演奏。】
浩平:【加油!期待你的好表現喔!】
永祥演奏時,雖然表現有一點點突槌,但他絲毫不受影響,想著愛他的所有人以及愉快的往事。這次的比賽永祥拿到佳作,不過他把這次的經驗視為日後進步的里程碑,只要有空就加緊練習。
從這次比賽之後每一天背著他的吉他去上學的情況跟之前完全不一樣了,許多電吉他科的同學都會利用下課時間去看他還有他的電吉他。
同學A:【永祥,你在這次演奏賽的表現真的讓我們對你刮目相看欸,你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電吉他手,我希望你能夠在校慶、社博這種校內活動表演給大家看看。】
同學B:【雖然你是一位眼盲的電吉他手,不過你的彈技真的好到讓我甘拜下風,你可以告訴我你的練琴秘訣嗎?】
永祥:【可以啊!只要你肯努力練習,且對音樂抱持一種熱愛,想著音樂給你的那種愉悅感,你一定能彈得比我好。】
同學C:【永祥,當我聽到你的音樂覺得又快樂又有活力,好像有一股能量潛藏在裡面欸。】
永祥:【那是因為彈奏時會想到快樂的事和所有愛我的人,雖然我看不到眼前的世界,但我總是想像他們很愛聽我演奏。】
永祥在演奏賽的表現似乎顛覆了大家對眼盲吉電他手的認知,應該去欣賞它,而不該去輕視它。
那天晚上,永祥的爸爸稱讚他演奏賽那天精湛的表現,並提醒他記住那次比賽。之後,永祥用右手握住他的電吉他的琴頸,心裡想:【凱豪、浩平,謝謝你們讓我擁有重新踏上我的音樂之路的勇氣,雖然我看不到你們的樣子,不過這把電吉他提醒熱愛音樂的我要努力練習,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彈奏最好的音樂給所有愛我的人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