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08:30:55寧野

【感性疲乏】

是不是人年紀越大,對於離愁與感性就更形疲乏呢?

前陣子在鶯歌國中的課程要作最後的收束,以往的我
一定會說一段感性的言語,跟學生分享自己的一些人生經
歷,但是我卻下意識地選擇輕描淡寫地道別,非常自然地
離開鶯歌。

我在想,是因為這半年來我總在強壓之下被迫成長,
以及承擔責任,以致我的感性神經不斷地被消磨耗損?

在鶯歌這半年,我也著實遇到許多貴人,照顧我如姐
姐的良慧老師、幫助我如兄的和政老師,以及與我忘年之
交的謝鴻偉老師;租我一個月房子的月霞姐、慶祝我考上
薇閣幫我餞行的之益老師、蕭老師等人,我實在是點滴在
心頭。

鶯歌國中對我而言,或許就現實層次上來說,是一個
考教甄的跳板,但是我在這裡卻得到許多寶貴的友誼,我
感謝上天,也感謝這些朋友們。

或許這像是一種感性的疲乏吧?從前的我一定會尋求
一種儀式性的出口,然而現在我卻能更淡然處之了,這到
底是好是壞呢?


上一篇:【入海之岬】

下一篇:【生命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