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21:56:54 bosschen

持續贏利的人,注定是孤獨寂寞的

第一個叫我不要不相信技術分析,讓我去看看他怎麼做技術分析的。我的圈子是我的地盤,我的地盤我做主。我聲明,我不會看任何人的技術分析。你們所學的不會脫離市場上的書籍內容。我選擇把他踢出圈子。
理由:我從來沒說技術分析沒用。我只是說,技術分析如何正確的使用需要長期的勤奮看盤和摸索,培養出一種能辨別主力真動作還是假動作的盤感。那樣技術分析才是真正有用的。許多人都是死套公式,結果一次一次的掉入主力設置的陷阱。

第二個人的原話如下:如果你嚴格執行止損,在牛市行情中,行情越大,回調越多,你會用止損把好股放跑,發現一支好股可以漲10倍,你用止損可能只賺30%,振盪市中,你一止損就上漲,心態會被止損搞壞,只有在大跌行情中,你的止損才起作用。實際上,選股比止損重要的多,選到好股,賺到利潤才有止損的本錢,沒賺到錢,止損下去,你的本金只有越來越少,這樣下去,還不如執行最嚴格的止損,放棄炒股。

我選擇踢出圈子。因為這個人是典型的幻想者。我的答復如下:

第一 沒漲上去,你怎麼知道是牛市?沒跌下來,你怎麼知道是熊市?熊市我買股的位置都很難跌到我設置的2%止損位置。不夠安全我是一直空倉。更別說牛市股票會跌到我買進成本之下2%的位置。
第二發現一個好股可以漲10倍。用止損可能只賺30%。這話很奇怪,既然賺了30%,怎麼會需要止損?假設我10元買,現在漲到13元。止損價在9.8元。請問怎麼止損?另外,一個好股票沒漲10倍你是怎麼發現它會漲10倍的?價值投資?技術分析?去年有幾個漲十倍的好股票,請問你在沒漲十倍的時候發現了沒?
第三 震盪市你覺得我會買股票麼?選股比止損重要的?股票不漲之前,請問你如何知道它是好股,會漲10倍?如果你有這種股票沒漲就能知道它會漲十倍什麼的本事,我相信巴菲特會不遠千里來中國請你做他的基金經理的。王亞偉也會請你過去的。

第三個人質疑我說的大盤不好就不要使用技術分析。說我自欺欺人。說我分析大盤難道不就是用的技術分析麼。我選擇踢出圈子。理由如下:

我不知道大盤應該用什麼技術去分析。如果技術分析能準確的分析大盤是好還是不好。也不會有那麼多散戶和基金公司判斷錯誤而虧損。就像今天的大盤,按照技術分析來判斷,又是放量,又是站穩5日線,又是有色金屬板塊一起漲。技術分析下大盤應該很不錯吧。但我想告訴你們,我不看好大盤。理由是我感覺不到現在的大盤有多好。

我看了許多名家的博客,都是熱血沸騰。激情四射。狂熱的看好下面的行情。認為牛市重來。認為會到4千點,更有甚者,認為會漲到6千點。還有的,用周線,月線,趨勢線,一遍一遍的強調下面將是牛市重來。

可我為什麼感覺不到呢?我只感覺到大盤是強弩之末。 。 。過不了幾天,我又得空倉了。 。 。

進入我的圈子,如果是為了教我怎麼炒股的話,請離開。

對我來說,做股票就是在一個安全的位置買進,然後上漲,然後獲利了結。然後等待下一次機會。我不會和任何人交流股票應該怎麼炒,在股票的世界裡,要想成為長期持續贏利者,這個人的思想,必然要與大部分人的思想不一樣的。必然是寂寞的。孤獨的。

另外,我說下亞盛集團。既然它沒跌破2%,而是站在我買進成本之上了,我就拿著。有人留言問我會漲到多少的時候該賣。


我答復如下:漲到多少我不知道,只有操盤主力知道。確切的說,操盤的主力也未必知道會漲到多少,因為主力也要看大盤的情況而隨機應變。如果大盤正常,自然漲的高。如果大盤天天暴跌,主力也漲不了。

所以我看情況,當感覺不好的時候,我就選擇賣出。

股票最迷人之處,就是它的不確定性。我不過是在眾多的不確定性中做一種能感覺到的確定性罷了。能否明白,隨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