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22:07:11 bosschen

低買,高賣,賺錢的核心!

大家都知道,我手上6.22 成本的亞盛集團,是上週四買的。昨天圈子裡的一位圈友問我對這個股票的看法。我說我還是看漲。等我感覺不好的時候再賣。她說那她也買。我說不行。雖然我看漲,但我不會讓你現在這個價位買。

我為什麼不推薦她買我依然看好的亞盛集團。道理很簡單。打個比方。我是6元買進。亞盛目前7元。我認為能漲到8元。但是,我如果讓圈友7元買的話,萬一大盤不好拖累亞盛或者萬一我的感覺失誤。假設7元跌到6.8,那我依然是賺錢的。而她卻是被套的。既然被套就要止損。哪怕後面又上去證明了跌到6.8的位置是洗盤也必須止損。這個是紀律!

許多散戶買股票,跌1,2個點都會認為是洗盤。因為如果他們不這樣認為的話,他們當初就不會買這個股票,不是麼?既然認為是洗盤,那就不會止損。結果一套再套,小套變大套,大套變深套!

做股票賺錢的核心是什麼?就是低買。以一個相對安全的位置買進,然後主力洗盤都洗不到這個位置。像亞盛,我6.22 買進,我設置的止損位置是6.10  結果主力洗盤怎麼洗也洗不到6.10這個位置。最低洗到6.18  所以,我買入的位置是安全的。如果我做到了低買,那就不會被套。

既然不會被套,就不存在止損問題,如果連止損問題都不存在,那更談不上資金縮水。

許多圈友說欣賞我的一點就是我對資金安全的重視。而不是向她們去擺哪天哪天抓漲停什麼的。

複利就是這樣的。其實,許多人的技術學的再好都沒用。因為他們沒我這樣謹慎。他們做股票,有太多的冒險和賭博的心態了。

我最喜歡的歌《感恩的心》,《我的世界,一直很安靜》,我覺得在這個大起大落的市場裡,保持心境的絕對冷靜,可能比技術分析更重要。你們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