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22:11:22 bosschen

炒股賺錢真的必須是寂寞的!

一直關注我博客的人,都知道我許多判斷都是正確的。我看空大盤,看空大盤股。我也不會因為單日放量長陽就說出牛市重來或者牛市起跑線等話。



許多散戶的思路,是認為大盤股相比去年8月,都跌了近50%了。而目前的位置,又橫盤了一個月。認為這個是“主力蓄勢”。但我覺得炒股賺錢肯定要寂寞的。你不能和大部分人思考的一樣。



跌了50%,不表示不會繼續跌。目前大盤股,比如万科,底部太完美反而不是底部。我早已經過了通過技術分析來做股票的時候。在我眼裡,我覺得在這個市場裡。要和三類人鬥。



第一大部分散戶  這些人,不懂什麼技術分析,只憑人性的第一感覺做股票。比如你問他們,兩隻10元的股票。大盤暴跌,一隻跌到8元。一隻跌到5元。哪隻好?他們絕對說5元的好,因為跌多了。



第二民間技術高手這類人,手上都有些資金,可以算中戶的級別。所以,每次看到技術圖形特完美的要突破的股票,我都會想,那些技術高手會很喜歡這樣的走法。中國那麼大,有錢的人那麼多,懂技術的也很多,如果這些人都買,形成一種合力,主力看到那麼多技術高手搶籌碼,主力會怎麼做?



第三主力這個是真正的超級技術分析高手。我不知道許多人學技術分析是乾什麼?我認為技術分析學的越精,越要少用。因為你學的再精也不會比一個股票背後的主力更精通。你偶爾一次贏不算什麼。但你要用技術分析天天殺進殺出去和主力鬥的話,結果會輸的直直的。



所以,一些每天都想著抓市場機會的人,你得考慮你面對的對手是誰。對市場敬畏,其實也是對背後的真正超級技術高手主力的敬畏。人家有籌碼有資金,你認為10元價為該突破了。人家可以把10元打跌到5元。然後再漲到12元。你能麼?



交易的本質是什麼?就是十炒九輸。贏的那一個人,注定是寂寞的。而且,不管這個市場怎麼完善,永遠都是十炒九輸的結局。



一流高手用境界。二流高手看趨勢,三流高手用技術。市場永恆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