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22:12:48 bosschen

年收益五倍到七倍是怎麼練成的!

我思考交易的性質,喜歡從概率的角度思考。對我來說,真正的股票高手是能做到持續複利的人。如果你告訴我,最近五年,你的平均年收益是30%,你在我心裡,就是高手。許多人看不起一年收益翻一倍。但卻沒想過,如果你有20萬資金,持續的每年翻一倍。第六年就是1200萬。能做到的有幾人?



我的圈子,很少講股票,大都是談交易系統。補倉,止損,加倉,空倉等等。因為中金客服希望我學學別的圈子管理方式,所以授權讓我可以進入很多圈子。我發覺大部分圈子都是推荐股票的。



其中一個圈子,講的是年收益五倍到七倍。還說這個是很容易達到的目標。結果那麼多散戶瘋狂的崇拜。我也很好奇。因為別說七倍了。就說五倍。如果我有20萬,每年翻五倍。第一年,100萬。第二年,500萬,第三年,2500萬,第四年1億兩千五百萬。中國有這樣的人,巴菲特要知道這事,再想想自己才30%的年收益,真的該跳河了。



我就仔細看了他大部分的文章。終於明白了。年收益五倍到七倍,是怎麼練成的。



每個月,談到的股票,大概接近二十個左右。其中一個漲幅最高,一個月漲了30%,然後,就說自己本月把握到了大牛股某某股票。月收益30%。



下個月,再推荐股票,依然二十個,大盤甚至很差,其中一個最高的漲幅,是15%,然後,說自己本月,在大盤暴跌的時候,把握到了某某逆勢而漲的股票。月收益15%。



這樣,月月收益不是30%就是15%,然後,把每個月漲幅最高的收益,複利一下,年收益五倍到七倍就這樣練成了。



我不知道這位圈主自己的帳戶是不是每個月推薦的二十個股票裡,偏偏滿倉的就是那漲幅最高的股票。



不明白那麼多散戶為什麼都不去想想,你們進去買股票,要賺大錢,只能滿倉一個。每個月,在二十個股票裡,偏偏滿倉的就是那漲幅最高的,概率是多少。 5%?月月都能買到當月漲幅最高的,概率又是多少?



別說二十個了,就說十個吧。大家自己玩一個遊戲吧。十張紙條。其中一張寫著月漲幅30%,別的漲幅為0。一年不是十二個月麼。你打亂紙條,閉上眼睛。隨便摸。摸一次,記一下收益。然後,再打亂紙條。再摸一次。一共摸十二次。



從概率的角度思考,大家都知道結果。而且,我說的已經夠輕微了,十隻股票,另外九隻不可能都漲吧?總有跌的吧?你要月月摸到跌的。 。 。你要質問圈主,他們會說。每個月都推薦到大牛股的,你自己沒把握住怪誰。



在股票的世界裡,虧錢是正常的,賺錢是不正常的。你如果不是寂寞的,不能站在一個與眾不同的角度思考交易的本質,那麼,不要抱怨在股票裡虧錢。因為,當你進入這個市場之時,你就應該知道。虧錢才是正常的。



有時候,我真的很佩服那些人。耽誤了多少散戶的一生。所以,我自己的圈子,更多的只談交易系統。和倉位管理。那是可以用一輩子的知識。



進入這個市場,每個人,都要知道:愿賭服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