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17:20:38jill

出發 [驚險的轉機]

托朋友的福.  居然在6月底買到易遊網便宜的機票

荷蘭航空33天票 . 只要 3萬6千500元.   這價格實在太夢幻了呀!

晚上 1930 起飛  

在[曼谷]稍作停留.飛[阿姆斯特丹]再轉機飛[巴黎].總計飛行時數  15-16小時

話說我前2次的歐洲機票   分別是4月份/5月份買的   價格都破4萬以上

這次運氣好的不可置信!!!!      

33天怎樣收時行李?   

千言萬語說不清   有興趣的人.請參考另一篇 [歐遊帶什麼?]

總之一切以節省重量為主  但要兼顧好搭+能多層次穿著為主

內行人都知道   7-8月的歐洲.~~時熱~~時冷~~難以預料!

有了前2次的歐遊經驗   這次還是準備的不夠!

因為早我14天出發的網友說:巴黎受熱浪侵襲   熱斃了!!!

新聞也總是說:歐洲爆熱!!!

 

原本計畫帶一薄一厚的圍巾    最後幾秒鐘...還是把厚圍巾抽掉了

幸好....鋪棉背心帶去了!   不然會冷死在歐洲!

記下來    記下來  [說給自己聽的..客人您別記下了]

*不要帶mp3   因為無法充電.非變壓設計

*不要帶數位相簿   增添重量而已

*切記代手機   還可以當mp播放器.耳機也要帶喔.  [當然重點在於與民宿主人聯繫!]

 

這次破紀錄了    居然重達19.5公斤

*幫網友買的隱形藥水   [下次不可幫人帶物.  很麻煩.還要頻頻聯繫對方來拿 @--@]

*這次帶了盥洗包+購物包+擴充包借朋友...但後來朋友買了購物包+擴充包=行李重複了

[有些能借.有些當地可買]

*身體乳液之類的.就別帶了    直接去歐洲買[微粒塔]或[歐舒丹].

省去帶回來的重量.又可以嚐鮮.價格也比台灣便宜多了

*計畫與友人供用的物品   如:乳液+牙膏+洗面乳等等   

先請對方簽名.寫下同意一起用.以免對方忘記.  

帶了2人份的我 .朋友卻不用.每天卯起勁的狂用.真是蠢到家!  心酸哩! 

一向注重行李重量  在出發前不能超過15公斤

因為幫網友帶東西+帶2人份的清潔用品   居然讓行李重達19.5公斤呀!

 

到了機場  趕緊把借朋友的物品清出來放在對方的行李箱

重量只剩下18    安全過關!!!!  

   

準備劃位   ^------^

發現荷航的新措施   搭經濟艙的人可以再加800台幣

將位置劃在逃生門旁   讓腳可以得到舒展的空間!

可....我們捨不得800元!   只好忍受狹小的經濟艙!

二航廈的kitty登機門     果然粉嫩.可愛

記得撥空來晃晃喔!   

荷航的娛樂設備   打電玩+看影片+聽音樂

漫漫長路    要飛15-16小時   殺時間必備!!!

 

漫長的飛行=養豬之旅

餐點還不錯   只可惜甜點都很難吃!     每一餐.我都留下甜品.........嘔!

 

曼谷轉機  

留意空橋的出口.在門眉上會貼上轉機資訊

空姐會給登機證+荷航貼紙

每次到曼谷轉機 .都讓人心驚驚.  

2006年去捷克   曼谷轉機.沒寫在哪裡轉機.只好跟著人走

2008年去德國   曼谷轉機...還是沒寫哪裡轉機?

是怎樣?  故意整人嗎?    還是歧視轉機的人???

2008年.又出老招~~~

緊緊跟隨飛機上.一對看似熟門熟路的台灣夫婦.到轉機門

先生.......人很好.願意讓我們跟著!

太太........一臉不高興.   [跟著你.實在不得已!  請不要用晚娘的臉孔相對]

 

這次的[曼谷機場]  總算懂得體貼旅客了!   貼出清楚的轉機資訊   ^------^

感動  ^-----^  馬上拍下證據以茲紀念   這歷史性的一刻!!!

05:54飛機終於抵達荷蘭的[史蹟浦機場]

06:45再轉飛機至巴黎[戴高樂]機場

08:00降落巴黎

 

由於[史基浦機場]寬敞.舒適.....很好逛呢!

我倆老神在在的先去洗手間如廁+盥洗+上妝    還順便補妝

就在距離轉機的倒数40分鐘.慢慢前往登機口

  

此時我們還傻不愣登的閑晃+拍照

赫然......發現通往登機口的前方   滿滿的排隊人潮???   等著入境檢查!

這.....這是要入境荷蘭的旅客嗎?

覺的很奇怪?    照理說:怎會在此處設立海關檢查處?

 

有經驗的人.就知道.  通常入關處都在出關前.

也就是說....轉機的人.怎樣也不會遇到出關檢查處!

眼看著.....長長的排隊人龍!    深感不安

趕緊託友人.去詢問    我則先排隊.以防萬一

 

朋友去了10分鐘    這10分鐘猶如一世紀.........我的心臟快要跳出來了呀!!!

趕緊詢問另一隊伍的台灣旅客:   請問你們要入境荷蘭或是轉機去其他國家?

年輕的情侶不知怎樣?    眼睛直看著我   不回答就是不回答!

[唉~~~以為我是詐騙集團吧?     有這麼認真的歹徒.跑到歐洲來騙人嗎?]

在我解釋之後.他倆才點點頭   表示要轉機去其他歐洲國家   導遊請大家排隊入關

 

ㄚ.......完蛋了!!!!    

2006年也是從荷蘭轉到捷克

當時無需在荷蘭入海關    現在居然在轉機處.設有[入關檢查]

前面長長的人龍    加上飛機起飛的時間只剩下20分鐘了!  

 媽呀~~我快要哭了呀....偏偏朋友還不見蹤影!

 

每分.每秒都是煎熬!!!!!

擔心入關的隊伍太慢   來不及登機

又擔心入關的隊伍太快.朋友來不及回來

 

就在我差點拉到嗓門.呼叫友人時......

朋友終於慢條斯里的回來了    也確認轉機者要先在荷蘭檢查護照

馬上告知   我們有可能搭不上轉機的班次了

 

朋友不相信     老神在在

我又氣又急~~~偏偏英文不佳.無法跟前面的外國人說明原委

即使不斷的請友人向老外說明   可否讓我們先往前

朋友不信事情的緊急.........卻相信飛機會等人    不肯開口!  

 

好吧...... 靠自己比較實在!!!

拿出英文版的轉機資訊.再加上[事情大條]的肢體語言

就這樣一路過關斬將    越過8個外國人.   [只剩下10分鐘就要起飛了]

無論是金髮碧眼的歐洲人或是身披斗逢的中東人.黑黝黝的非洲人

大家都很有同情心的讓位給我們     足感動耶!

但......海關先生卻完全不理會   起飛的時間只剩下10分鐘

斯條慢理的檢查護照.還抽空喝口咖啡  

並詢問朋友旅行的目的......幾天?幾人? 去哪玩?

喔~~我的天呀!     我立馬.上前一步.送上中英文並茂的旅程計劃表

海關先生還是慢慢的看   真的~~把每天的行程都掃描過喔!

看過行程表後    海關先生不囉唆.手一揮.示意我們~~~過關!!!

 

有沒有這麼折磨人呀!    過了海關.還要安全檢查耶!!!

這時候.老天爺總算顯靈了    身上沒有發出任何的響聲

只有我的水壺被要求交出來!

 

只剩下8分鐘了.......

與朋友開始狂奔......[史基浦機場]還真是大   

過了海關.還要狂奔300-400公尺才能到登機口!!!     我好想哭喔!!!

耳邊傳來荷航的廣播 ~~~~miss  yah!!!   miss  chang!!!   *******[翻譯:快點上機.不然放你鴿子!]

 

喘到一口氣上不來      終於在倒數的3分鐘.安然上機!!!

心狂跳著!    口狂乾!    好想喝水呀!!!

飛機.....居然延遲10分鐘.才起飛

朋友火上加油的說:  你看.....有人比我們晚上飛機.  飛機也延遲起飛了

 

喔!   天呀

我寧可狂奔   準時上機

也不願意賭賭看  飛機會不會等人!     

 

ps   我想是因為歐盟成立的關係   在荷蘭轉機時.等於是已經進入歐盟國.

所以需要[入海關]    也因為在荷蘭就蓋了入關章

省去....降落在[巴黎]入境的入關手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