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16:55:56jill

比利時 [布魯日]

比利時的布魯日是比國境內最受歡迎的景點

背包們好評連連   很多人選擇住在[布魯日]   可以好好的欣賞古城的美麗

但是.....我們因為移動的緣故.只好選擇不費事的[安特惠普]了

 

從馬斯垂克------安特惠普-----荷蘭[台夫特]

這樣的順序來說 ...選擇住在[安特惠普]可以省去移動時花太久的時間再拉車與換車

 

布魯日位於比利時的西邊    最遠卻也最受歡迎

或許大廣場可以不去  但布魯日非去不可

由[    ]主演的殺手沒有假期.就是在布魯日取景喔!

從安特惠普到布魯日     約搭乘火車1-2小時  

從布魯日的火車站漫步進入老城區   很近.約莫10-15分即可到達

就在火車站前方的小路即可以進入     

馬上看到環繞小鎮的河流     河岸旁茂密的樹林.散步進城.好舒服 

據背包友的分享 

在布魯日因為其街道的設計是蝸牛式的設計.容易迷路.走不出來

網友因為天色已暗卻不斷的迷路   內心恐慌不安

但現在是早上  陽光正刺眼.就算是迷路.也無所謂   ^------^

放大膽與有人隨意逛逛...

在小鎮的外圍圈.房子的年代久遠 .

從外表看來相當的古樸       樓高只有2-3樓的高度  

天空看起來特別寬廣   加上天氣晴朗.散起步來.心情真好

由於完全不看地圖.隨意亂走   發現有趣的雕像

不懂雕像的要傳達的意思 但看起挺有好趣的

此時看見一團日本遊客正從眼前晃過去.   驚覺...自己在浪費時間

趕緊拿出地圖與指南針.快快前往[城區的中心]  

在布魯日要看完整的美景.一定要搭船遊河

在教堂旁的小河就是搭船的地方. [其實很多地方都有船公司]

上午經過時.走的太匆忙.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兒居然有家船公司

 

 

布魯日廣場聚集好多的遊客   通往廣場的路上.是熱鬧的商圈







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時間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對哪家店有興趣就殺進哪家店.也因此逛街也耗去我們很多的時間

出發前只知道布魯日是老城  

來了之後.才知道不魯日也算是商業大城.很好逛呢!

尤其是[歐風家飾藝品]店    哪怕是搬不回來.也要朝聖

在歐洲旅行.久了之後.經驗豐富  

自以為看過廣場就是玩過精華區    於是和朋友又開始亂晃   

在小鎮的外圍處.發現一處銅鑄的雕像群和水池

夏日陽光耀眼.水池在太陽的照射之下  波光閃閃 

環繞水池一圈.仔細的觀看每一座雕像.........還是看不出要表達的意義!

布魯日就這樣嗎?        我感受不到[布魯日]受歡迎的原因呀!

 

為了防止自己千里來此   隨隨便便就離去

決定再尋另一條沒走過的路再繞回去

這小鎮實在有趣 .廣場的遊客多如潮水.而廣場外圈的巷弄裡卻安安靜靜的

居民都到哪裡去了?


隨便晃晃的結果.居然來到了修道院了

只是我們陰錯陽差之下  從後門進入

大片的草地與周圍的低矮房社.....看起來很像校園

正覺得疑惑.欲離開的同時.又碰見一團日本光觀客在眼前進行導覽

ㄟ........在導覽???   雖然聽不懂日語

但評估有導覽的地方   肯定就是個景點!!!

馬上飛奔到正門口.對比手上的資訊  

啊~~哈~~~得來全不費工夫    

居然是重要景點[貝居安修道院]社區.為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修道院

至今仍有修女在此生活.

入口旁有一展覽館.   展示當年修女們當年的生活

可惜..因為要收錢    我們選擇到商店晃晃就離去了

 

現在想來..真的好後悔

因為修道院博物館.挺少見的     至少我從來沒參觀過!  [氣]

 

傍晚5點多   幸好天還很亮

從早上入城到現在  我們都在瞎晃.閑晃.亂晃

這樣....可以說是旅行時間太長的缺點之ㄧ吧   

無法天天保持最佳的戰鬥力  

幸好在此時做了正確的決定~~~~遊船去!!!

 

有鑒於[布魯日]的蝸牛路讓人頭昏  

搭船遊覽...是明確的決定   

也只有搭了船之後.......才赫然發現.我倆好浪費時間  

美麗的布魯日根本沒有好好的認識它    還嫌人家不夠精采

唉呀呀.........笨死 了

 

以為笨完了嗎?    沒有!!!

枉費我們剛好排在第一個先上船    我居然選擇坐在傳的中間位置

自以為   坐中間.看風景最適合    不用轉身.盡收美景

當所有的人都上船之後    馬上發現自己真是笨到極點!

外國人個個人高馬大坐在外圍    身為亞洲小個的我倆.卻坐在中間

往前看.......一堆人

往旁看.......也是一堆人

往後看.......脖子會扭斷!!!!

   我.....我........我好想哭喔!!!!      有沒有這麼笨呀!!!

第一個上船的我    選擇船上最爛的位置

連拍個照.都會拍到朋友突然冒出來取景的手    [昏]

我很努力了   真的好努力    

想拍一張沒有人頭.也沒有人手的照片~~~難到不行.偶放棄!

雖然因為選錯位置被人高馬大的外國擋住景觀.讓心情鬱悶

但還好終究有遊船    因為遊船才能看到布魯日的美景

果真名不虛傳  這是一個美麗的水鄉

沿著河遊覽.船家會介紹岸邊的屋舍   歷經20-30分鐘的時間

 

也因為遊船......發現我們居然只晃了布魯日的一小部份而已

根本沒有好好的看看這個有[北方威尼斯]的古老小鎮呀!!

在此誠心的提醒大家

到[布魯日]~~~先遊船去!!!   千萬不要選中間列的位置呀!  

我求你了!

 

2015-11-22 12:34:58

我住了一晚…值得,最讓人回味的是(馬車)就算如何的慢後面轎車也絕對不會按喇叭,一早著在馬踏步的聲音中喚醒……^^懷念

Cold-Rice.com 2011-01-11 15:11:28

版主你好~謝謝分享這麼精釆又有趣的圖文:),讓我又再次回味了布魯日的美!~我幾年前也去過布魯日,我好喜歡這個小水都的獨特氣氛,美麗又浪漫,城鎮上的廣場隨處都有藝術的驚喜;夜晚的時候漫步在街道小巷裡,別有一番感覺..好想再去一趟喔!~

歡迎大家也參考我的歐洲遊記----
Part I 浪漫中世紀水城-比利時-布魯日 http://www.cold-rice.com/zh-tw/main/node/314
Part II 藝術櫥窗-市集廣場&城堡廣場-布魯日 http://www.cold-rice.com/zh-tw/main/node/321

想欣賞更多歐洲首都的風景,請參考我的歐洲首都城市巡禮相簿集,包含比利時布魯日、荷蘭阿姆斯特丹、法國巴黎喔! http://www.cold-rice.com/zh-tw/main/node/222


請多多指教,有空常來我的「旅程料理饗宴」部落格逛逛喔~ 免費註冊立即擁有個人部落格&無限相簿空間! 不同旅程不同驚喜~ http://www.cold-rice.com/zh-tw/ciauth/new_account

-旅程料理饗宴 www.Cold-Rice.com (Ell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