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5 22:32:48沒禮貌

無明與迷惑

「無明沒有關係,不要迷惑就好了」

前一陣子我很為一位朋友的工作表現擔憂,他是一個好人,一個從本質好到外在。
但他的好,並沒有為他的職場工作加太多分,相反地許多人都只看到他質性的好,而沒看到他的工作表現,這點很讓我替他感到不平。

不知是為了爭一口氣還是急於想證明什麼,我希望他能強悍一點,就從拒絕當小弟開始,公司的大姐想買便當、天熱想喝飲料....很抱歉,請DIY。我覺得這個社會近乎變態,人太好,反而會被倒咬一口,tough一點,大家就開始有點把你當一回事。然後,我甚至想把他拉去求師拜藝,希望短時間內功力大增,力圖表現,讓那些說他「只」是好人的人眼球掉下來。

當然,最後我什麼都沒說也沒做。因為那時的我,迷惑了。
跟著自己口中變態的社會起舞,就是正常嗎?

G說,如果有一天,他自己看到了,或想到了,自然會想辦法精進,硬拉來坐在椅子上聽訓,講的就算是傳家寶典在他聽來都是事無關己。其實這樣一點意義也沒有,這種事是要靠自己,而且,說不定他已經用自己的辦法在努力,只是現在是鴨子划水,還沒見真章。

我自己在火圈裡繞了一大圈,所幸,他沒被泱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