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10:43:40阿古

Holding Out For A Hero


日子一如高塔,我在塔內等待某名英雄的到來。窗外盡是荒蕪的花園、廢棄的城鎮以及令人難以接近的黑暗。看完史瑞克後我總是會幻想著自己的處境,並且想像著伊人是如何地來臨──打破了以往王子英勇地來臨、浪漫地救出公主並風光地回國的一切白濫情節,史瑞克裡盡是瘋狂的行逕以及毫不浪漫的相遇。

或許因為是個性使然,其實自己是比較喜歡浪漫的情節的。在大一時也曾幻想過許多的情節,諸如在轉角不小心與某人相遇,彼此一見鍾情(後來發覺自己花癡的時候比較多),或是自己在某熱鬧的場合裡有人一直注意著我,並且在我不注意時偷偷塞紙條約我於花好月圓時相見。只是這樣的夢似乎總是一再地幻滅。是自己不了解現實嗎?還是自己太愛做夢了?

大一時在網路遇到了L,談了根本從未見過面的遠距離戀愛,並於數月後告知我他在我和前戀人之間難以抉擇,於是選擇了兩者皆放棄,因而與我斷訊了將近一年,再和他見面是上臺北參加研討會時。那時我也曾天真地以為或許我們會有機會重聚,但往往事與願違。大二時,無意間遇到了V,在數日後我到了他的家中,彼此沒有聊什麼,就這樣做起愛來。溫柔如他令我以為或許就是他了?雖然他跟我說他無法接受ONS這玩意兒,但是最後他還是跟我不了了之了。大三時在網路上遇到了Z,我們的交談也總是圍繞著我的文章,那時他也會傳頗為浪漫的簡訊給我,只是,我們還是分了,在我遇到他時便深深地如此決定。因為我無法接受自己成為他實驗的對象,他是個bi,直到我們做愛時他才在我耳邊聊了起來,那時他不讓我吻他的嘴時其實自己心裡也有了個譜了。只是沒想到他竟然比我想像中還要過份,老愛跟我說他同時和哪個底迪見面、或是和誰聊天,或許這也是一種誠實吧,但是似乎殘忍了一點。並且還跟我說他無法完全地愛我,這讓我傷心透了,原來我空出來的位置是這樣任人踐踏的。於是,回臺南後,我們斷了音訊。

因此,我開始對愛情不再信任、對美好的感情也不再憧憬,怕受傷的又是自己。直到最近認識了P,我對愛情才又重新評估與認識起來。好久沒碰感情的事了,自己竟然變成了一個不會愛人的人,很多時候連表達自己的心聲都特別地害羞或是害怕。我們真的可以在一起嗎?你會不顧一切地愛我和我一樣嗎?我擔憂著,像一彎逐漸乾涸的淺溪,害怕愛情隨時都有消失的可能,而最後自己也只能望洋興嘆。


200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