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20:00:00撲克馬

帶著就走的火鍋高湯,四種湯底任君挑選

「對胃好食鍋麵」位於彰化市永安街上,提供麵物、鍋物及湯底,包括昆布高湯、龍骨高湯、麻辣高湯及四物雞高湯,所有湯品均自家熬煮,無委外加工,麵品則使用台南手工關廟麵,主以外帶式服務為主。




點此直接看全文:對胃好食鍋/麵:帶著就走的火鍋高湯,吃火鍋外帶新選擇

彰化市永安街上最近開了一家店,鮮紅色系的室內裝潢相當顯眼,每回從這裡路過,無不瞄上一眼,乍看之下,以為只是賣麵的店家,但實際上這是一家以外帶式經營為主的火鍋店家,吃火鍋也有新方法,直接買湯底回家自已加料自己煮,省時又省力,對於喜歡吃火鍋的人,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走進店內,看似簡單的裝潢設計,卻帶給視覺上不一樣的感受,燈籠造型的燈飾點綴其中,營造明亮又溫暖的氛圍。而以外帶式經營為主的服務,僅安排兩張桌椅,但仍可讓臨時想在店內用餐的客人應急一般。



牆面上呈現店內販售的各類鍋物餐點字述,大方地公開自家熬煮無委外加工湯底內容,像是熬煮過程納入的調理食材,以及供應的麵物來源和鍋物搭配的食材等。

【昆布高湯】選用天然北海道昆布熬煮,無人工添加物,用最單純的作法與最簡單的調味,搭配上洋蔥、柴魚。

【龍骨高湯】以高成本裝滿湯鍋的豬大骨做基底,搭配上紅蘿蔔、玉米鮮甜等食材共同熬製。最後加上草果、枸杞、甘草片、大蒜、米酒、蛋花、白胡椒提味。

【麻辣高湯】選用上等花椒粒以及優質辣椒品種,大量使用蔥、蒜、薑爆香,配上獨樹一格的麻辣醬並融合了酒釀、甜麵醬、荳?、甘草、草果、辣豆瓣醬等。

【四物雞高湯】選用足3公斤的老母雞,並加入中藥四物,長時間熬煮。



木質設計的菜單價目,抬頭一目潦然,陳列店內各類麵與鍋物選項,有昆布、龍骨、麻辣、四物雞為主的湯底,共有八種選項。


詢問了店員鍋與麵內容物的差別,以及試喝品嚐各類湯頭,再決定劃單。

鍋物附冬粉與白飯,配料上比麵物豐富一些,而依單價配料上會有所不同。對於胃口較大或想共用的人,可選擇加料的部分;包括豬肉片及手工關廟麵,另外喜歡湯底的人,也能選擇單買兩公升高湯,帶回家自己加料,份量適合二至三個人食用。



準備餐點期間,其開放式的廚房,站在等候區即可一窺究竟內部作業的情形。



針對不同鍋物及麵物食材分門別類,以金屬容器裝盛熱蒸,比起水煮川燙,似乎更能保留食材完整味道。



放在架上的麵條,清楚可見是使用台南知名的手工關廟麵。



【龍骨鍋】,80元,附冬粉與白飯

龍骨鍋相較於其它種類高湯,屬於比較清淡的口味,配料有南瓜、芋頭、蛤蠣、燕餃、凍豆腐、甜不辣、玉米筍、魚板、金針菇、白蘿蔔、雞肉及蔬菜等等。龍骨高湯湯底因加入了不少蔬菜,湯頭也會隨之愈沉愈甜。



原文請參考:【彰化火鍋】對胃好食鍋/麵:帶著就走的火鍋高湯,吃火鍋外帶新選擇 [17張圖]



其它彰化火鍋資訊

歡迎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