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9 20:00:00撲克馬

遵循傳統義式做法,迎合在地的好口味:藍廚Italian Restaurant

「藍廚Italian Restaurant」座落在實踐路上,提供各式義式料理,舉凡義大利麵、燉飯、焗烤、比薩,另有茶點、咖啡及手調茶,最低消費70元。




點此直接看全文:藍廚Italian Restaurant:遵循傳統義式做法,迎合在地的好口味

從菜單上截錄的一段深銘肺腑的文字,上頭寫著:在義大利煮一盤好菜就像談一場戀愛,戀愛過的廚師才能做一盤好菜,『它』不再只是餐廳,而是一份感動。而它就是藍廚Italian Restaurant,料理遵循傳統義式做法,嚴選食材,從中尋求調整與變化,做出迎合在地及台灣人的口味。

頻臨彰師大校區、座落在實踐路上的藍廚Italian Restaurant,在地默默經營了數多年,建築物外觀藍白色系相襯的佈景,在白天不甚顯眼,但到了晚上,在裝飾的燈光投射之下,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撲克馬這次再回訪的印象,門前模樣依舊,但似乎多了幾分綠意,至於入餐廳之前,可先參考架上的菜單。


走進餐廳前,看見印在玻璃面上的幽默逗趣話語,讓人不禁發出會心一笑。


踏入餐廳,迎面而來是服務人員的招呼,告知訂位大名後,便引領我們入座,隨即遞上菜單請我們參考。

藍廚Italian Restaurant整體的空間規畫,分為一、二樓層,各樓層所塑造的風格皆不同,一樓以斑駁磚牆營造懷舊復古的氛圍,搭配具有原木質感的木地板、美觀的桌椅、沙發,帶出優雅的協調感,整體的呈現與設計給予視覺感官舒適的感受,讓人坐在其中顯得格外放鬆。


一樓座位安排上,皆為2至4人的座位,約莫可以容納近二十人左右。


桌面上的餐具及茶水皆在入座前就已擺設好。


個人非常喜歡藍廚設計的這面磚牆,復古懷舊又不失和諧感。


二樓的空間寬廣許多,座位安排約能容納近四十人,在空間設計上,沒有精緻裝潢,保留水泥牆的元素,頗有工業風的感受,安排彩色沙發座椅的搭配,營造既活潑又帶點溫馨的舒適氛圍。


一旁的書櫃提供了雜誌供自由取閱,其中還有餐廳老闆收集的一些復古商品。


餐廳的服務櫃檯與飲料、甜點準備區同屬一區,除了看見服務人員在裡頭忙著,另外,牆架上展示著各式的料理原料,像是油品是使用義大利進口具有國家級專業認證的Olitalia奧利塔純橄欖油,燉飯的米是使用義大利傳統燉飯使用的米種Scotti Arborio Rice義大利米,各種料理食材的使用,餐廳老闆皆不吝嗇地公開,甚至會在用餐前做進一步的介紹,只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

對於日益被重視的食安疑慮,餐廳選擇將食材用料公開化,讓前來用餐的顧客可以食的安心,個人覺得這樣的做法蠻值得肯定的。


餐廳製作披薩的餅皮加入了義大利第一品牌原生態氣泡水,展示之餘也有零售販賣。


藍廚主要提供義式料理,包括各式風味的【義大利麵】、【燉飯】、【焗烤】、【比薩】,還有【茶點】、【咖啡】及【手調茶】。可升級為套餐,附餐包括了餐包、蔬菜濃湯、沙拉及甜點。飲料的部分需額外加點,點主餐可折抵20元(不包含咖啡)。


點餐採自助式點餐,每人最低消費70元,不收一成服務費。


點完餐後,等了一會兒,餐點陸續上桌,首先是附餐的部分。


【升級套餐】

主餐加75元升級為B餐,包含了土司、濃場、沙拉,以及甜點。


【附餐】『油醋沙拉』

這道生菜沙拉搭配的醬汁是油醋醬,油醋醬是由純橄欖油加入了釀製的蘋果醋(與一般市面上合成的食用醋不同)做比例上的調和。

生菜做了簡單的搭配,有甜椒、蕃茄,搭配輕酸帶甜的醬汁,味道清新爽口,還有迷人的果香氣,比起用美乃醬汁的沙拉,這道顯得簡單美味又無負擔。


【附餐】『南瓜濃湯』

南瓜濃湯搭配了南瓜、紅蘿蔔、馬鈴薯,表面灑上微微的香料,入口濃郁滑順,還帶有一點點沙沙的口感,味道上除了南瓜香,還有獨特的蔬菜香氣,還不錯喝。


【附餐】『凱薩醬土司』

土司抹上的醬料是餐廳自製的手工凱薩醬,當中使用了鯷魚及芥末子,香氣馥為濃厚,烘烤微焦柔酥的土司,搭配口感濃郁,並具層次感的凱薩醬,真讓人口水欲止也止不住,撲克馬的大嘴巴一下子就把吐司塞入嘴中,就為了滿足口腹之欲。


【主餐】『蘿勒紅茄雞肉義大利麵』,單點200元

義大利麵的紅醬醬汁也是餐廳自製,加入了洋蔥、蒜頭及淡淡的黑胡椒做調味,口感帶點濃稠,滋味鹹香不帶酸,口味上也不會過於偏重。


義大利麵是屬於細扁麵,口感既彈牙又富有嚼勁,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麵條口感,拌入紅醬一同入口,真是唰嘴又美味。

雞肉的部分,應該有先醃製過,本身有一定的鹹度,口感軟嫩不澀,滋味鹹香。


【主餐】『日出奶香培根蛋飯』,單點250元

當這道料理上桌時,附在焗烤表面的金黃色蛋黃,閃閃動人,彷彿真有日出的錯覺。

服務人員提醒需將表面的半熟蛋拌入裡頭,利用盤裡剩餘的熱度,將蛋悶至全熟,另一方面將蛋黃融入飯裡,風味與口感較佳。


餐廳的米飯選用了義大利米調和了台灣米做出迎合在地的口味,燉煮過程使用天然食材的高湯及洋蔥等配料做調理,煮出香氣十足的燉飯。

粒粒分明的燉飯,融入了蛋黃,口感上變得較為濃稠,軟香帶Q彈的味道之中帶有蛋香,再搭入焗烤,味道與口感的層次更為豐富,而燉飯裡還有菇類、培根、洋蔥及蒜做搭配,培根也是餐廳自行手工醃漬。


【附餐】『原味鮮奶茶』,單點80元,點主餐可折抵20元

鮮奶茶使用了鮮奶做調配,加入了少許的糖份,喝起來是清甜香醇,茶香融合著奶香在嘴裡慢慢釋放,漫涎的滋味讓人短暫陶醉。


飲料】『拿鐵咖啡』,單點80元

習慣在餐後點上一杯咖啡慢慢品嚐的我,這回點了拿鐵咖啡,咖啡融入了鮮奶的香醇,品嚐起來較無苦味與酸味,濃醇的奶香之中帶有微微的咖啡香氣,入喉尾韻微帶回甘,個人非常喜歡。


【附餐】『甜點奶酪』

以鮮奶調製而成的手工奶酪,剛上桌冰冰涼涼的,入口冰涼微帶Q度,奶香濃郁、口感滑嫩,很快地就塞入我的大鳥胃裡。


草莓蜜糖吐司】,210元

原本以為草莓蜜糖吐司會放上真的草莓,哈~~沒想到是草莓冰淇淋,不過卻也讓小撲馬驚呼連連,因為看到了他最喜歡的冰淇淋口味~

丹麥吐司佐以新鮮水果,包含了柳丁、奇異果、蘋果,並搭配草莓冰淇淋、鮮奶油及巧克力棒,外觀令人垂涎啊!拍照之餘,冰淇淋已經開始融化了,趕緊下手為「搶」。


迅速將上頭的水果及冰淇淋解決掉一半,挖開後裡面是一塊塊的方磚土司,口感酥軟帶著濃厚的黑糖香氣,甜而不膩,個人覺得單單吃還不過癮,將方磚土司沾上鮮奶油或冰淇淋,柔順或冰溫交融的滋味,每口都是幸福的延伸!


用餐的過程,發現陸續一直有顧客走進餐廳,但似乎不是來用餐,而是來買甜點的,紛紛一袋提著就離開,詢問之下,才知道是Bon Voyage Patisserie感官之旅的老闆與藍廚配合在此寄賣甜點,而感官之旅的老闆人很帥,讓撲克梅一度失焦(撲克馬跺腳中),老闆人也很大方,請我們吃甜點。

陳列在蛋糕櫃裡的甜點,很快地就被搶購一空了。


【法式黃檸檬塔】,100元

聽老闆介紹,檸檬塔上的黃檸檬皮,是純手工蜜漬的,口感帶點Q彈,甜甜的滋味,沒有任何苦味,個人相當喜歡酸酸甜甜的黃檸檬奶油餡,搭配口感微微酥脆的塔皮,在嘴裡交融的滋味,讓人值得細細品嚐。


【古典巧克力】,100元

使用巧克力和榛果醬所烘烤的蛋糕,獨特的苦甜風味與軟綿入口即化的口感,挺好吃的。


【北海道半熟乳酪蛋糕】,6吋,320元

這道北海道半熟乳酪蛋糕聽感官之旅的老闆介紹是店裡的人氣商品之一,因此撲克馬也順手帶了一個,準備回家好好品嚐一下。


拍照之前,撲克馬忍不住先吃了一塊=.=a

北海道半熟乳酪蛋糕,從外觀看起來和一般的乳酪蛋糕沒什麼不同,但仔細品嚐過後,口感相當特殊,如同慕絲般輕輕在嘴裡化開的綿密口感,香氣在嘴裡蔓延開來,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有點欲罷不能。


藍廚餐廳還有集點活動,集滿可任選主廚系列一份,別忘了跟櫃檯索取!


坐在餐廳裡不時可以從旁聽到老闆向客人介紹料理食材的部分,餐後也與老闆閒聊了一下,除了瞭解到義式料理的做法與食材外,得知餐廳料理是以天然食材為主,大部分都是手工自製,老闆花了很多心思,研究食材與用料,遵循傳統義式做法,想做出迎合在地的口味,讓顧客更能接受與滿意,看得出其用心及誠懇的態度,也不免讓人佩服其毅力及精神。

另外也得知於平日營業時間晚上七點過後,固定星期三及星期五,會有現場演唱,用餐之餘,想要邊聆聽音樂的話,可以選擇平日用餐。

藍廚Italian Restaurant比起撲克馬上次的用餐經驗,感覺進步非常多,不論料理口味的推陳出新,還是服務方面的進化,價格方面也實屬合理。不過現階段假日用餐都必須提早預訂,現場等候的話,可能較難等到位子,建議想要前往用餐的捧友,提早訂位,以免現場等的話可能會落空。



其它相關資訊

其它彰化義大利麵資訊

歡迎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原文請參考:【彰化市】藍廚Italian Restaurant:遵循傳統義式做法,迎合在地的好口味 [34張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2-10 14:22:0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02-10 17: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