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11:20:40藍色美人魚

The Best Mistake I’ve ever made

近日來,我意識到有人以一種不帶痕跡的方式,開始在對於我長久以來建立下來堅固牢靠的城堡進行攻城掠地的行動,而我就這麼毫無防備的直到自己意識到這個事實。

套一句身旁姐妹們說的,「這就是在搞曖昧!」。

原本只單純地覺得是朋友之間的情誼,卻在一次次的突然驚喜下,發現到,這個人幾乎不費力的,直接地想直闖我的禁地。

一向自己喜歡的就是非黑即白,沒有那種所謂模糊不清無法定義的灰色地帶,我沒有喜歡過這種被定義為「曖昧」的遊戲,因為我老是先犯規,很直接了當的問人家幹嘛突然對我這麼好,原本很美妙的瞬間,就會被我搞到很理智,然後,就會從此斷了一切音訊、互不相往來。

波莉說:「妳當然不能直接了當的問啊,因為曖昧的遊戲規則裡,沒有人這樣子的,這就是犯規,難怪妳常常被判出局....」

啊,晃然大悟般的被點醒。

那天,其實我在那個當下,很清楚的感受到這種隱性的攻擊,我不是沒感覺,那氣氛簡直是讓半夜從睡夢中起身出門的我,打從心裡想著,這氣氛怎麼會詭異的好成這樣,我竟然有想偷偷靠近他的臉龐,偷偷啄他一下的念頭,然後告訴他:「我只是想表達我的感謝之意,但今天看到新聞報導指出,親臉比握手還要來的衛生乾淨,因為握手會比親臉帶來更多的病菌...所以我只好以這樣子的方式來表達我的謝意...」。

念頭,只是個在腦中晃過的想法,並沒有人說,一定要諸以實現。

我只是乖乖的坐著,靜靜地看著身旁一直過去的夜色,聽著車內音樂我不太熟的中文歌曲,還有一旁跟著唱的歌聲,我說想唱就要大聲唱出來,然後又開始一個人的靜默。

繞了大半個市區,回到該下車的地方,我忍住了那個愚蠢的念頭,笑著轉身說謝謝後,離開。

一路衝回家,滿腦子想到的都是攻城掠地這件事,我害怕的事。

當然,我沒有我想像中的遲鈍,還是能意識到這樣的侵略,總以為自己神經粗大反應慢,在緊要關頭的時候,功能還可以正常運轉的,慶幸。

早晨醒來,在床上聽著Joanna Wang的新歌--「The Best Mistake I’ve ever made」,看著MV,我心裡面想著的,卻是另一個過去,頓時,我知道,這一切只是孤寂惹出來的禍,剛好,我比較不會這種攻防戰而已。

差點成為別人袋中的囊中物,只因,我是個沒有挑戰性的獵物,所以當氣氛高漲時,卻沒有得到他想要的地盤,別過頭去,裝做一切沒有發生過。

這也許是我做過最好的錯誤,隨便的讓人這麼對我大舉入侵卻沒有提早預警。

及時,我沒有讓錯誤發生。

上一篇:幸福的模樣

下一篇:暫時不當朋友

路人乙 2008-07-24 16:33:28

路過的人
讀過妳幾篇
好奇的是
妳前幾封寫要好好吸引的人
是個已婚的
妳這次上的車
是個有十年女友的
我想在談乾淨下車前
是不是也想想
上車那時想要的是什麼?

幾辮。 2008-01-27 01:47:49

是,我想的乾淨跟你說的一模一樣。專一

乾淨這形容好像是我先開頭的
我本來之前想要解釋一下的
卡在我自己不大會分析事物就沒多說了
這回我盡量說清楚點(儘量...)

我的出發點是覺得
[乾淨]說的是一個人的態度與感情現況
不是說曖昧不乾淨,或是這樣的互動不乾淨

只是一種小小的形容,並不是指曖昧不對或不好
曖昧令人悸動,心底開花,怎麼會不好
只不過我看這篇留言裡的男主角
馬上想到的形容,是就針對這個人做的聯想
要曖昧當然可以,可我覺得是有點不負責任
就像留言你說的if he was single,that might be fine
但問題就在他自己背後還有其他戀情的問題
所以我才說不乾淨

有些曖昧很可愛啊
但有些曖昧因為心術不正(??)就很擾人或是浮濫

以上。

所以我們還是要支持曖昧的,right?
但是是要可愛型的

版主回應
想要的,只是專一,沒錯。
感情狀態上的不清不楚,對我來說,是件很困擾的事。當然,曖昧裡的甜美與喜悅,也略知一二,不過一但想到對方絕不可能把我當成認真的對象,就似乎不是那麼的誘人。

曖昧的可愛之處,我想大家都能了解,是種令人期待的好事。

只是我不想捲入別人的感情裡,他與她之間有了一些問題,雖然他從來沒有跟我提起過隻字片語,但或許男人的內心世界總是如此,不渴望被理解的,站在女人的立場,我想她一定也不好受,該是他們自己去好好處理的時候了。
2008-01-27 22:22:43
我只喝Pepsi 2008-01-26 14:30:59

我不是當事者,我不知道這篇文章的脈絡,
但我始終覺得用「乾淨」與否來形容這整件事情,
或某個人,或愛情,或某段關係,,似乎太沈重了點。
整件事情,事後回想,也許當下很震驚,
但幾天後,幾週後,幾個月後,
那不過只是一段人與人相遇的插曲而已。

沒有誰承諾了什麼,沒有誰觸碰了誰,
也許沒有逾矩的言詞,也許沒有不得體的肢體動作,
在一個人的感情經驗裡,最終,我相信,
那一夜只是眾多夜晚裡的一小段時光罷了。

所以我一直很喜歡李宗盛在「陰天」這首歌裡寫的這段歌詞: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 最好愛恨扯平兩不相欠
感情說穿了 一人掙脫的 一人去撿
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辯 女人實在無須楚楚可憐


我想,這就是人,既脆弱又堅強,無所謂乾不乾淨,
只是在理智與情感中掙扎著的靈魂而已。

版主回應
No commitments...right!
Since it is just an little episode of life, I should not keep thinking about it.If it has to be some words have been said or some contacts have been made, I think this episode may not qualify for something I should remember it all.
The only thing I know is that I lost myself for a while and feel my fragile soul invisible.

感情是你情我願,「It takes two.」絕不只是一廂情願,而女生和男生最基本,是需要站在一個對等的立場的(on an equal footing)。

或許,我應該選擇去享受,那短暫的歡愉,及時體驗人生。也或許,知道那不是自己該做的事,所以什麼事也沒發生,也才是好的。天平的二端永遠就是這樣...互相的過招...
2008-01-27 1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