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14:30:07藍色美人魚

幸福的模樣

在冬日有陽光的午后,伴著久石讓的ENCORE專輯,我一邊讀著我的報告,爸爸在另一張桌上看報紙,我們靜靜的分享著這溫暖的陽光與閱讀的氣氛。

我以前一直覺得,所謂的假日,就是應該要到戶外瘋狂地大玩特玩,不然就是要一直約朋友去吃飯、喝茶、逛街之類的消費性行為,但是日子一久,就會愈覺得這樣子的活動,好沒有意義。

人,或許總是這樣不滿足,只會記得一再的奢求一些形而上的東西。

我坐在椅子上,翻著滿滿英文的報告,看看一旁的爸爸看報紙的專注神情,突然,我意識到,這樣平靜的生活,其實就是大家口中說的幸福。

不懂事的時候,總在想,幸福會以什麼形態、什麼形式存在這個世界中,記得有一年的聖誕節前夕,跟著好姐妹Winny一起到中友百貨公司前創紀錄的聖誕樹下寫滿我們的願望,那時候的感受,就是幸福,滿滿溫暖的回憶,雖然我們那時二個人都跟現在一樣,還是過著沒有伴的生活、沒有伴的聖誕節。

從美國回來後,第一次跟Winny見面、吃飯時,那也是一種幸福,尤其我們一邊吃著義大利冰淇淋,一邊帶著滿意的笑容看著對方時,我知道我們的情誼會這麼一直持續下去,不管我們分隔多遠,知道這世界上,有人會一直默默支持你的感覺,就如同源源不斷的打氣,支持著我努力。

不能說自己經歷過什麼大風大浪,或是看過什麼大場面,人生就像一場長時間的旅行,我試圖從自己的小小世界裡,想窺看這個花花世界,急迫地想接觸幸福、想擁抱幸福,卻忽略了其實幸福一直在我身旁。

陪媽媽看看SBL,陪爸爸看DVD、看NHK的節目,陪爺爺看HBO,都是種很好的方式讓我碰觸到幸福,也解開了多年來,我一直猜想不透的幸福的模樣。

幸福,是隨時隨地存在著的,只要我們多用一點心,幸福就在身旁。
Winny 2007-12-17 08:51:17

Wow!Wow!Wow!
你真的看到他了嗎?真是太羨慕你了...
我超級喜歡他的~他是我心目中標準老公的人選
尤其是他的笑容 哇~你太幸運了啦~

版主回應
哈哈,就知道妳會羨慕的...我也覺得很幸運,今天又看到他在操場上教同學打網球喔,他好像還幫一個女孩一對一特別教學耶,那女孩真是個Lucky girl!!!!

雖然遠遠地看到他的臉上,歲月也是很不留情地劃下了幾道痕跡,但是他的活力與笑容,仍然迷人,所以我打算在本週五,要好好特別地吸引他一下....哈哈哈...
2007-12-19 17:22:26
Winny 2007-12-15 22:50:05

看到這篇文章的我也很幸福呢...

讓我不禁回想起和你在一起的種種回憶

去中友寫卡片 兩個人興高采烈的討論著要在卡片上寫下什麼願望的那種雀躍 一起不顧旁人的眼光的開懷大笑 隨心所欲 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的生活 也許只有你和我有這種行動力 也為我們的生活中創造出更多的驚喜 讓現在的我們回憶起來更慶幸我們並沒浪費我們精采的一段

或許一直以來 我們都一直看到自己所缺少的那一塊 所以總會在心中默默的抱怨 幸福怎麼還不來敲門 因為太在意 所以忘記了 幸福並不是強求來的 它一直都在身邊 以各種形式 各種樣貌 在身旁等著我們去感受它...

不過現在我們了解了 更要好好的去用心感受

謝謝你 我的好朋友 看到這篇文章 我心中真的有滿滿的感動和溫暖

版主回應
幸福是會互相傳染的,我將我的幸福訊息傳遞給妳,然後妳就會跟我一起在寒冷的冬天裡,感受到朋友間的溫暖幸福!

偷偷跟妳說一聲,那天在運動會預賽時,有看到楊子孟喔,好久沒看到他了,一度以為他退休了還是失蹤了...那天看到時,還大叫他然後跟他說很帥說!(喔,說到我臉都紅起來的...害羞耶!)
...然後他又展現出他無敵的殺手笑容對我笑...回想起來,那天還真是幸福!
2007-12-16 22: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