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0:29:39★愛吃烤布丁★

租屋租到大樓,室內空氣品質真的很糟糕

在大都市租房子,因為不想提著一堆東西爬樓梯,所以我都固定找有電梯的大樓,

偏偏『類似』這種有電梯的大樓,幾乎都是緊鄰著隔壁或樓上樓下的住戶,

每當隔壁大小號、炒菜烹調...我都可以『聞得到』那些不悅的氣味。

 

下班回到家時,已是晚上7點左右,不知道是哪一戶鄰居,喜歡以大蒜、辣椒當配料,

從7點~8點半之間,我整個套房室內大約5坪的空間、彌漫著一股不舒服的刺鼻味,

這股混合著蔥、薑、蒜合併爆香的氣味,雖然中式料理本來就是以這些香料為主,

先爆先之後再放入主菜扮炒,我本身也很喜歡這些香料,可是傳到我房間的味道,

並不是飯菜香,而是令人不舒服甚至噁心、想吐的刺鼻味...

 

每一次,也不知道是哪間住戶在大號,只要一沖水就有一種『大便味』從廁所的通風口傳進來,更讓人想吐...

更誇張的是,不知道哪間住戶竟然可以把小便累積起來久久沖一次水,

導致廁所的通風口常常傳來很濃、很濃、很濃的尿騷味....

 

就算廁所的通風口沒有傳來令人想吐的氣味,但廁所的排水口依舊會有一種臭水溝的味道,那種臭不時的出現....讓人情緒非常煩躁!

 

不懂...為什麼只要租到大樓就得每天忍受這些噁心的氣味...煩!!!

 

Tom 2012-01-29 00:42:09

以前租屋每次找到的都是舊公寓,一直很嘔租不到電梯公寓,或是租不起,看了你的文章,發現老公寓戶數少,反而單純多了,沒有你提到的那些問題,現在有種賽翁失馬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