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2 20:39:24★Bilzˍ

♫第一章☆流水賦

十五年後……

「小姐!小姐!」喜兒氣喘噓噓的說。

「嗯?」南可人一身白色的綾羅緞子配上紫色的蝴蝶花紋,站在花叢中有如蝴蝶仙子。

「老爺、老夫人都來看您,夫人正叫小姐妳過去呢!」

可人點點頭,攏攏如黑瀑的細髮走向清幽居的主廳。

×..×..×..×..×..×..×..×

「再過幾天就是可人的成人典禮了,何不讓可人去陪陪我家小兒呢?」白昌元小啜了一口茶說。

「是啊!是啊!這麼多年了…要是鵬兒忘了可人,那就不好了呀!」老夫人笑著說道。

「這…」荷蓮搖搖頭「可人還未有任何成就啊!」

「女孩子家需要什麼功成名就的?況且…」白昌元笑著「可人的琴棋書畫樣樣精通,連刺繡、對聯、禮儀都比府中任何一女子還要高超呢!」

老夫人拍拍荷蓮的手說:「上次可人為我生日繡的那"龍鳳齊鳴"實在讓我歡喜的不得了!連皇上都愛不釋手想將它買回去呢!」

「皇上!?」荷蓮瞪大了眼。

「就是上次皇上來與小兒對弈的那一次,小兒與皇上似乎情同好友呢!」

「可是…」荷連低下頭「還得問可人要不要啊…可人這一去,就是要與鵬兒培養感情、進而結婚的吧!」

「話是沒錯,但這是南兄死前的心願啊!」

雖說是心願,但老爺夫人對可人的寵愛程度看來,他倆是巴不得快快把可人取進家門。

「……可人怎麼那久還沒來呢…?」荷蓮望了望門外,又轉向白昌元「這事得問問可人的意思。」

「老爺,」老夫人拍拍白昌元「你想鵬兒還記得可人嘛?」

「會吧…」白昌元抹抹鬍子「畢竟十五年了!」

"喀恰…"門打開了,可人端著桂花糕餅與梅子酒走進來。

「白叔叔、白叔母~可人來晚了。」可人甜甜的笑著,就萬想生氣也生不起氣來,畢竟他們更本就沒有生氣「這是剛出爐的桂花糕還有可人釀的梅子酒,給叔叔、叔母的。」

「呵呵…何必麻煩呢?」一向嗜酒的白昌元一聽見有酒喝,可樂得勒!

「這桂花糕真香!可人廚藝又進步了~」老夫人接過桂花糕,高興的很。

「可人…」夫人無力的叫著可人,她實在投降了。

「娘?」可人眨眨眼問。

「白叔叔和白叔母要帶妳去陪白少爺,妳要去麼?」

「白少爺?是誰?」

「白鵬,你們小時候一起玩白哥哥。」

「白鵬……」可人搖搖頭「不記得了耶!」

「啥!?」白昌元嚇到噴酒出來「可人妳忘了白哥哥?」

「呃…嗯。」可人被白昌元嚇到,默默的點點頭。

「那…那…白鵬他記得麼?」白昌元轉向老夫人問道。

「我怎曉得?」老夫人倒是心平氣和「可人啊!要是叔叔、叔母要妳過來我們家,妳要麼?」

「當然好啊!」可人點點頭「清幽居以外的地方我都很好奇呢!」

「那就成了!」老夫人拍拍手笑著。

「可人…妳確定?」荷蓮問。

「這…有什麼不好答應的?」可人不懂的看著母親。

「天啊!」荷蓮輕搖自己的頭「就是…」

「別說!」老夫人捂住荷蓮的嘴「可人答應了,明天就跟我們去前院吧!」

「對啊!老待在後院也不好!」白昌元笑著。

「呃…?」

「今天先整理整理可人妳需要的東西,明天會有人來帶妳去前院,也會有妳的房間。」

「那…娘呢?」可人問。

「我就住在後院,我可不想去前院生活。」平靜習慣的荷蓮,擺擺手說。

「唔…」可人感到有些許的奇怪,但還是認為自己只是去玩而已。

×..×..×..×隔天×..×..×..×..×

可人走向清幽居的閣門,她待了十五年的歲月…

「小姐,真的帶這些繡包就好了?」喜兒跟在後面問著。

「嗯…娘說的。」可人點點頭,她疑問的就只有是誰要來帶她們逛偌大的白府呢?

「乾哥!乾哥!等我一下嘛~」細軟的女聲由花園門外傳進可人耳裡。

「書湘!我只不過接一個我爹叫我來接的人,妳也要跟來啊?」男性的聲音像是低吼,卻有著磁性的聲音。

不久,可人見到了發出聲音的人。

五官很深,鼻子很挺,雙眼散發著王者的氣息卻有一點的溫柔…看起來不像書生,卻又不像武夫般雄壯。

「妳就是南可人?」他問。

「是的。」可人點點頭。

多美的女孩!柳眉杏眼,嬌柔中帶著堅強,雖然穿著樸素,但看起來相當合宜,尤其是那眼睛…多麼讓人想抱著她保護她。

「我叫做白鵬。」他伸出手,以視友好。

「白叔叔的公子?那這位是…」可人指指白鵬身邊一個穿著華麗,佩帶大牡丹花的艷麗女孩。

「李書湘!郁華公主。」她自己自我介紹了。

「公主殿下…」可人欠了欠身。

「南小姐…我可以叫妳可人嗎?」

「呃…!?」才剛認識的人直接就叫她的閨名,可人有些不習慣。

「可人,先走去大廳吧!我爹娘在等妳。」白鵬不等她答應,直說。

「好…」可人有些臉紅的說。

「我們之前見過嘛?我好像認識妳。」走了一段路,白鵬問。

「嗯…不曉得…不過我也覺得我好像認識你。」可人搖搖頭說。

書湘撇撇嘴,拉扯著白鵬的短衣「你怎會認識她嘛~」

白鵬皺皺眉頭「書湘妳先去書房,不要跟著我們!」

白鵬覺得書湘是電燈泡,不曉得為什麼…就是覺得書湘阻擋了他跟可人,但是跟可人才剛認識的他,卻有深刻的感覺…那種心靈深處的激盪。

「為什麼阿~」書湘大叫。

「快去!」白鵬吼道。

書湘嚇了一跳,嘟起嘴跑向另一個走廊。

「白公子…你這麼兇的對公主啊?」可人道是開眼界了。

「她就喜歡跟我,不吼吼她,她只會越來越過分。」白鵬笑著。

「呵呵…」可人也笑了。

十五年後又見面的兩個人,雖然都忘了對方…但彼此都有些似曾相似的錯覺…